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考备考 > 正文

“985”大学中也有“烂专业”,这些非“211”大学专业也很牛

2018-11-28 11:32:44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西安爱智康小智老师: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很多家长的心愿,他们希望孩子有一个好的未来,能考上好的学校,尤其是考上“”院校,但是考上“”院校并不代表着万事大吉,有些“”院校的专业可能还没有普通大学的好。

  如果不能选择好专业,那就很有可能掉进“坑”里,所以家长和同学们在填报志愿之前,一定要了解好专业!

  虽然教育部长曾放过“狠话”:不要在乎那些大学专业排行榜。

  但各种各样的排行榜还是层出不穷。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的结果,根据“精准、分档呈现”的原则。将排位前70%的学科分为9档公布:前2%(或前2名)为A+,2%~5%为A(不含2%,下同),5%~10%为A-,10%~20%为B+,20%~30%为B,30%~40%为B-,40%~50%为C+,50%~60%为C,60%~70%为C-。

  下面就为考生总结了36所院校的C级学科

  

 

  

 

  

 

  

 

  

 

  需要说明的是,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参评的原则是“自愿申请、免费参评”,各单位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一级学科(含一级学科和二级学科授权),均可申请参评。因此,以上学科即使是C类的学科,也是一级学科,并不代表这是学校较差的学科专业。

  看完了这些“”大学中的C级学科,接下来让我们再看看那些非“”“”大学里的优秀专业吧。

  综合性大学

  【综合性大学的特点】

  综合性大学对人个性的开发和综合素质锻造都有非常好的促进效果,能在一所综合性大学学习生活,可以很好地丰富一个的知识结构。如果你想体验博大之美,那么较好选择那些学科完备的综合性大学。

  在综合性大学中,有这样一些院校,他们虽没有“”的名号,但是由于学科门类齐全、地域优势明显,综合实力位置远在许多“”大学之上。

  

 

  理工类大学

  【理工类大学的特点】

  理工类大学在普通本科院校中数量众多、阵容整齐,是一支底子厚实、颇有实力的高校群体。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理工类院校大都归属成为以工科为主的多科性大学,已经是非传统意义上的单纯的理工院校。

  

 

  财经类大学

  【财经类大学的特点】

  近几年财经类高校的报考热度持续升温,重点财经院校的分数遥遥优秀其他重点高校。选择一所不错的财经类院校进行学习,可以迅速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四年之后凭借自己的实力也可以有不错的发展前景。相比中文、历史、法律等专业,国贸、金融、会计等专业就业前景可能较为明朗。

  

 

  医学类大学

  【医学类大学的特点】

  我国医药类院校大体有四种之分:老牌知名医科大学;本地区知名医科大学;各地区规模比较小,医疗水平一般的医学院校;民办或是各类专科院校,这类院校的护理专业前景还是很好的。

  

 

  语言类大学

  【语言类大学的特点】

  外语类院校的招牌特色是地道的英语与和蔼的外国教师,以及贯穿其中的西式思维,这些都让很多校外的孩子羡慕外院有”未出,先与国际接轨“的条件。

  

 

为了答谢各位小伙伴对西安爱智康小智老师的认可和陪伴,西安爱智康小智老师为大家准备了价值88元的精品电子资料(免费领取)

 

  

戳开下面的图片,填写信息后小智老师会统一发送到各位小伙伴的邮箱哦! 

       另外还有更多资料也可以和西安爱智康小智老师互动领取哦!

  (ps:免费领取哟)

  标签: 985 大学 专业 211 大学 专业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