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西安小学升初中资讯 > 政策资讯 > 正文

[招生登记]高新区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入学工作方案公布!

2019-05-06 13:33:50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西安高新区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入学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9-05-06 12:00 来源:教育局
 
 
为切实做好高新区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入学工作,防控风险,确保稳定,根据西安市教育.局《关于印发西安市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入学工作方案的通知》(市教发〔2019〕52号)相关要求,结合高新区民办初中学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高新区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高新区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入学工作:   
        
组长:杨念田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高新区教育系统党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           
副组长:王晓冬 高新区教育系统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           
              饶小华 高新区教育系统党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           
              梁炜华 高新区教育系统党委委员    
      
成员单位:丈八街道办事处、鱼化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办公室、纪工委、宣传部、社会管理局、教育.局、工信局、民办学校理事会、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西安博迪学校。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高新区教育.局,由高新区教育系统党委委员梁炜华任办公室主任,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组,负责本方案所涉及的具体工作开展落实,职责分工如下:           
1.综合协调组:由教育.局、民办学校理事会、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西安博迪学校组成,负责综合协调招生的各个环节并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招生相关工作。           
2.安全维稳组:由社会管理局和信访局牵头,联系公安、交警、消防、城管等部门,负责协调校园周边的安全保障及信访维稳工作,指导各校校园内的安全稳定工作,处置突发事件,丈八街道办事处、鱼化街道办事处做好配合;由宣传部做好对外宣传、媒体对接及舆情处置。           
3.违规处置组:由纪工委负责受理举报及社会监督事项,及时处理招生违规违纪行为。           
4.资格审核组:由教育.局、民办学校理事会以及民办初中学校相互配合,按照“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完成相关资格审核工作。           
5.公众监督组:由党工委办公室牵头,宣传部、社会管理局、民办学校理事会配合,协调纪检、人大、政协、公证、新闻媒体、民办学校校长、孩子家长代表组成公众监督团,监督高新区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入学工作。           
6.信息发布组:经领导小组审核后,由工信局及民办学校负责将民办学校初中招生过程中的相关信息向社会公布。 
         
二、入学    
      
根据《西安市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入学工作方案》有关要求,高新区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入学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招生对象
有选择民办学校就读意愿、愿意承担民办学校学费、具有西安市户籍〔2019年5月31日(含)前落户〕或西安市学籍的小学应届学员;非西安市户籍政策规定准入类孩子;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三所学校原政策规定的业主子女。 
         
(二)招生原则
按照“尊重历史、确保稳定”的总体思路,高新区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采取电脑随机派位与面谈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电脑随机派位与面谈的比例为4:6。 
         
(三)方法步骤
高新区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入学工作分三个阶段开展:    
      
先进阶段:信息发布
 
1.5月6日由信息发布组负责,在高新区电子政务网(http://www.xdz.gov.cn)发布《西安高新区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入学工作方案》《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2019年自主招生工作实施细则》《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2019年自主招生工作实施细则》《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2019年自主招生工作实施细则》《西安博迪学校2019年自主招生工作实施细则》,并同时公布招生咨询电话和高新区投诉举报电话。 
         
2.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西安博迪学校在各自学校门户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发布《XX学校2019年自主招生工作实施细则》及招生咨询电话和高新区投诉举报电话。
           
第二阶段:资格审查及网上报名
 
每名孩子报名前须先接受户籍或学籍所属区县教育.局网上报名前的资格审查并及时打印报名条。           
具有高新区鱼化街道、丈八街道、细柳街道、兴隆街道、五星街道、灵沼街道、东大街道、草堂镇、庞光镇、秦渡镇、集贤镇、九峰镇学籍的小学应届学员,由就读小学登记、审查,并汇总合格孩子名单报高新区教育.局审核;审核通过后,由就读小学向孩子发放《西安市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报名告知书及报名条》。 
         
具有高新区鱼化街道、丈八街道、细柳街道、兴隆街道、五星街道、灵沼街道、东大街道、草堂镇、庞光镇、秦渡镇、集贤镇、九峰镇户籍,在西安市以外就读的小学应届学员,孩子及其家长持户籍和学籍证明材料,到高新区教育.局指定地点(枫叶慧智社区:西安高新二路枫叶苑北区南门东侧;咨询电话:029-88855897))登记并接受审查,通过后现场发放《西安市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报名告知书及报名条》。      
     
非西安市户籍政策规定准入类孩子持相关证明材料到高新区教育.局指定地点(枫叶慧智社区:西安高新二路枫叶苑北区南门东侧;咨询电话:029-88855897)登记并接受审查,通过后现场发放《西安市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报名告知书及报名条》。           
孩子根据报名条所载信息登录西安市义务教育入学管理平台(网址:http:// www.xaywjy.com)或微信公众号(xaywjy)进行报名,须同时上传一寸正面免冠近期彩色证件照。           
每名孩子只能选报一所学校。    
      
资格审查及网上报名时间:
5月20日8:00—5月31日18:00。网上报名结束后不再接受报名登记。 
         
信息公布:
1.5月19日12:00,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在各自学校门户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实际审核通过的业主子女人数。           
2.6月1日12:00,高新区教育.局通过西安市义务教育入学管理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公布各民办学校报名人数及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审核通过的业主子女人数。同时,3所民办初中学校在各自学校门户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公布报名人数及审核通过的业主子女人数;西安博迪学校在学校门户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公布报名人数。
           
第三阶段:招生录取
报名孩子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采用电脑随机派位与面谈相结合方式招生。报名孩子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直接全部录取报名孩子。   
        
1.电脑随机派位
电脑随机派位系统由西安市教育.局开发建设。凡报名高新区民办初中学校的孩子均应参加电脑随机派位。电脑随机派位由高新区教育.局组织实施,在辖区同一地点集中进行。届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公证机构、督学、民办学校负责人、孩子家长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现场全程监督。派位录取结果由西安市教育.局通过西安市义务教育入学管理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相关学校通过学校门户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    
      
电脑随机派位时间:6月3日10:00全市同时开始,随后公布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名单和剩余计划数。
通过资格审查的业主子女仍需参加电脑随机派位,未被派位录取的孩子,由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在各自校园门户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公示后直接录取,不再参加面谈。
         
公示时间:6月3日18:00—6月7日18:00
 
2.面谈
凡已报名参加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又愿意参加该校面谈的孩子,应二次登录西安市义务教育入学管理平台或微信公众号,申请参加原报名学校面谈并打印面谈凭证。由孩子本人持面谈凭证到该校参加面谈。           
面谈方式:面谈采用谈话方式进行,有条件的也可根据实际探索小组活动方式。不得出现任何形式的诊断或变相诊断,严禁出现.数”内容。
申请面谈并打印面谈凭证时间:6月6日8:00—6月10日18:00。
面谈申请人数公布:6月11日12:00高新区教育.局通过西安市义务教育入学管理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公布各民办学校面谈申请人数。高新区相关学校在其学校门户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各自学校面谈申请人数和面谈计划数。
面谈时间:6月15日—6月19日期间
面谈结果公布:高新区教育.局6月20日当天12:00前,通过西安市义务教育入学管理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公布面谈录取名单。高新区相关学校在其学校门户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各自学校面谈录取名单。
第四阶段:补录
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面谈”工作结束后有剩余招生计划的学校,可实施补录。补录工作按照《西安市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剩余招生计划补录工作实施办法》实施。
           
(四)其它事项
1.参加高新区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未被录取的孩子,于6月30日前,由高新区教育.局按照《西安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义务教育入学工作的通知》(市教发〔2019〕50号)安排入学。已被民办学校初中录取的孩子,如无特殊原因,不得随意放弃民办学校学位。
经市委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的高层次人才适龄子女入学,按照《西安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实施办法》(市教发〔2017〕158号)执行。           
2.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工作中,不得向孩子收取任何费用。           
3.高新区相关学校要成立本校招生工作小组,明确分工、责任落实到人。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高新区民办初中学校要高度重视入学工作,完善招生措施,落实责任,制定科学合理的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市教育.局关于电脑随机派位、面谈及补录工作要求,周密设计各个环节,严密组织实施,确保2019年高新区民办学校初中入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二)规范工作管理
1.建立诚信制度。高新区教育.局将和民办初中学校签订责任承诺书,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对违规失信的学校和个人,及时纠正违规行为,并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2.严格计划管理。高新区民办初中学校应严格执行市教育.局下达的招生计划,并严格按照录取名单为新生建立电子学籍档案,经高新区教育.局审核,市教育.局审定后,统一录入学籍库。           
3.严肃招生纪律。切实做到“六个严禁”:严禁在电脑随机派位和面谈招生以外,采取其他任何方式招生;严禁自行组织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择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诊断,或采用社会培训机构自行组织的各类诊断结果;不得优先组织招生或委托第三方组织自主招生;严禁超计划招生;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不得为违规转学孩子办理学籍转接;严禁以各类证书、.数等学科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组织特长生招生;严禁收取物价部门核定以外的任何费用。
         
(三)健全应急机制
高新区民办初中学校要对本校2019年初中招生情况进行深入研究、深度分析,科学研判招生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机制,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入学工作平稳有序。 
         
(四)巩固监督问责
招生期间,违规处置组将设立举报电话,广泛接受孩子、家长和社会监督。           
教育.局监督举报电话:029-88855897           
纪工委监督举报电话:029-88333671           
对于招生过程中出现的的违法、违纪或组织不力、问题处置不当、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招生学校和责任人,将视情节轻重依法依纪依规从严处理。
 
(五)加强政策宣传
高新区民办初中学校要以方便孩子、方便家长为原则,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布招生方案、招生计划、招生程序、报名条件、录取结果、咨询方式等,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与理解。
         
(六)巩固招生安全管理
安全维稳组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协调,及时处理好安全稳定、信访维稳等方面的问题,制定详细的《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安全工作预案》。高新区民办初中学校要扎实做好本校安保预防和处置工作,安保责任要落实到人,出现问题应在先进时间报告并妥善处置,同时要关注社情民意动态,分析研判入学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的安全隐患因素,制定好《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工作舆情预案》,确保民办学校初中入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附件:           
1.《西安高新区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入学工作日程安排》           
2.《西安高新区2019年民办初中学校入学资格审查及网上报名实施办法》           
3.《西安高新区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入学电脑随机派位工作实施办法》           
4.《西安高新区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入学面谈工作实施方案》           
5.《西安高新区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剩余招生计划补录工作实施办法》           
 
高新区教育
2019年5月6日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