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西安小学升初中资讯 > 政策资讯 > 正文

紧急!交大附中招生细则公布!每场次12人一组

2019-05-22 17:21:39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入学工作的通知》(陕教基一办〔2019〕9号)、《西安市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入学工作方案》(市教发〔2019〕52号) 和《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碑教发〔2019〕86号)文件精神的要求,为稳步落实初中入学工作,特制定本细则。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促进义务教育普惠公平,构建“规范科学、平稳有序、公正公开”的入学机制,以深化教育改革、推进素质教育为目的,在碑林区教育.局的指导和监督下,坚持依法依规招生,确保2019年自主招生工作顺利完成。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完善措施,落实责任。制定科学合理的实施细则,明确招生工作的规则要求,周密设计各个环节,报区教育.局审批后严密组织实施,并切实做好舆情引导,确保我校2019年初中自主招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二)建立诚信制度
 

  我校将与参与面谈工作的教师和工作人员逐一签订招生工作责任承诺书。对违规失信的个人,及时纠正违规行为并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严肃招生纪律
 

  自觉做到“六个严禁”。不在电脑随机派位和面谈招生方式以外采取其他任何方式招生。不自行组织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择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诊断,或采用社会培训机构自行组织的各类诊断结果,不优先组织招生或委托第三方组织自主招生。不超计划招生。不以各类证书、奥.数等学科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组织特长生招生。不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不为违规转学孩子办理学籍转接。不收取物价部门核定以外的任何费用。
 

  (四)健全应急机制
 

  对招生工作中的重要环节逐个研究、逐个分析,科学研判招生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的安全隐患,加强矛盾排查和风险化解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机制,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招生工作平稳有序。
 

  (五)巩固监督问责

 

  主动接受孩子、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并向社会公布投诉电话。自觉接受公众监督团全程监督,对于孩子和家长的投诉,我校将及时受理和解决,对工作责任不实、违规违纪、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责任人,将视情节轻重依纪依规处罚。

 

  三、招生计划

 

  以西安市教育.局5月10日公布的我校初中招生计划为准。

 

  5月6日,向社会公布《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

 

  2019年自主招生工作实施细则》;5月7日—5月11日,对直入学位孩子相关材料进行资格审查;5月12日—5月16日,对直入学位孩子资格审核情况公示;6月5日,在学校官网公布我校实际面谈计划数。

 

  四、招生方式
 

  按照市、区教育.局相关要求,报名孩子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数时,直接录取全部报名孩子;报名孩子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采用电脑随机派位与面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和面谈录取的比例为4:6。
 

  (一)电脑随机派位录取

 

  所有报名孩子均须参加电脑随机派位,派位时间为6月3日10:00,由碑林区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我校与教育.局同步公布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孩子名单。
 

  (二)面谈方式录取
 

  根据我校招生总计划数的60%减去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直入学位人数后实施。
 

  6月4日,我校将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且符合直接录取条件的孩子花名册,经西安交通大学人事与纪检部门核准后报区教育.局。经区教育.局审核后,在6月5日—6月11日通过学校官网对这部分孩子进行公示。
 

  6月5日12:00前,公布我校直入学位孩子名单和学位数以及实际面谈计划数。

 

  五、组织机构
 

  (一)领导小组
 

  为确保自主招生面谈工作的顺利实施,我校成立了面谈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为各处室主任,领导小组主要负责自主招生工作实施细则的制定,以及面谈各环节的安排、组织和监督。领导小组下设如下职能组:

 

  1.报到组
 

  职责:负责面谈孩子登记报到,核对收取面谈凭证,组织孩子随机抽取面谈教室、面谈顺序,引导孩子接受面谈。
 

  2.面谈组
 

  职责:负责与孩子交谈并现场赋分,每间面谈室安排3位评委,设组长1人。
 

  3.统计组
 

  职责:负责面谈结果得分的录入、汇总及上报等工作。根据需要可设立计分兼核分员、统计员、信息员等。每间面谈室配备计分兼核分员1人,负责计时计分,分值审核。
 

  4.保密组
 

  职责:按照保密要求做好确定面谈内容人员,面谈内容、面谈结果得分等信息的安全保管、保卫、保密工作。
 

  5.后勤组
 

  职责:负责保障面谈所需设备和物品供应,处理医疗救护等工作。

 

  6.安保组
 

  职责:负责制定面谈工作应急处理细则,进行安全防范和秩序维护,应对突发事件,保障面谈现场安全有序。

 

  7.宣传组
 

  职责:负责面谈全程录音录像,通过学校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招生政策,解答疑问;接听咨询电话、接待家长。
 

  8.投诉处理组
 

  职责:负责有关投诉、举报、求助等事项的处理及争议事项的调解,投诉电话:029-82667778。
 

  六、面谈实施

 

  根据面谈内容,遴选为人正派、认真负责、专业能力强的老师参与面谈,学科之间合理搭配,落实回避制度。面谈工作开始前,结合我校面谈实施细则,对评委进行专项培训,明确职责、分工、要求。
 

  6月5日前,根据预估面谈申请人数,科学设置面谈场次,合理设置面谈教室。按规定报送面谈日期安排、场次时间安排、面谈室数量等信息。6月14日前,学校认真细致做好面谈评委和相关工作人员岗前培训,未经培训不得上岗。
 

  (一)面谈对象
 

  参加我校电脑随机派位未被录取,且自愿接受我校面谈的孩子,须于2019年6月6日8:00—2019年6月10日18:00登录西安市义务教育入学管理平台(网址:http://www.xaywjy.com)或微信公众号(xaywjy)申请面谈。申请成功后,系统随机确定面谈日期和时间,生成面谈凭证,孩子即可自行打印。
 

  面谈凭证是孩子参加面谈的先进证明。无面谈凭证的孩子不得参加面谈。面谈凭证载明凭证编号、孩子姓名、学籍号、照片、面谈学校、到校时间、面谈时间及温馨提示,请参加面谈的孩子及家长务必仔细阅读。
 

  (二)面谈时间
 

  2019年6月15日—2019年6月19日,具体时间以面谈凭证所载信息为准。
 

  (三)面谈地点
 

  面谈统一在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进行,具体面谈地点将在孩子随机分组时确定。

  学校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兴庆南路135号(交大电脑城斜对面),咨询电话:029-82667778。

 

  (四)面谈方式

 

  我校面谈统一采用谈话方式进行,不出现任何形式的诊断或变相诊断,不出现“奥.数”或变相“奥.数”的内容,不向孩子提供纸笔。
 

  (五)面谈流程
 

  1.孩子持面谈凭证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我校,登记报到后随机抽号确定本人面谈室和面谈顺序。每场面谈开始30分钟后,未报到的孩子,按放弃面谈处理,后果由孩子及家长承担。

 

  2.每场次面谈开始前,在派驻监督组监督下,评委随机抽号确定面谈室,抽取面谈内容。
 

  3.工作人员引导孩子依次进入面谈室接受面谈,每名孩子面谈时间不少于10分钟。原则上不在面谈规定时间内以任何理由优先结束面谈。
 

  4.每名孩子面谈结束后,评委、计分兼核分员、监督员和孩子本人须当场签字确认面谈结果得分。
 

  5.每场次面谈结束后,由碑林区教育.局通过西安市义务教育入学管理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公布本场次所有面谈孩子的单项得分和总得分。巡查组组长、监督组组长、学校负责人、统计员、保密员均须在每页面谈结果得分汇总名单和面谈结果拷贝盘密封袋封签上签字确认,交由保密员按保密要求保管。
 

  (六)面谈内容
 

  1.按照市、区教育.局规定自主设置面谈内容,由区教育.局审核后使用。做好面谈内容设计者的封闭工作。
 

  2.面谈内容重点参考《中小孩子守则》《陕西省小孩子素质教育报告单》中对小孩子的综合素质和行为规范要求,结合学校办学理念和特色、按照“品德修养、学习习惯、身心发展、团队合作、艺术素养、创新实践”六个方面的内容,设置若干个面谈话题,力求全面客观评价孩子。
 

  3.根据面谈场次数量,制定相应套数的面谈内容,保证每场次面谈话题不同,难易程度相当。原则上,每半天两个场次,每场次12人为一组。
 

  4.面谈内容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符合孩子身心发展规律和孩子认知水平,不得出现“偏、难、怪”内容;严禁将各类证书、考级证明、奥.数成绩或内容列入面谈话题,严禁在话题中出现容易引起社会公众公平性质疑的相关内容。
 

  (七)面谈结果和录取
 

  1.面谈内容包含“品德修养、学习习惯、身心发展、团队合作、艺术素养、创新实践”六个方面,每个方面助力能力30分,总值180分。
 

  2.评委按照赋分标准,根据与孩子谈话情况现场赋分,三个评委得分的平均值(保留两位小数)即为孩子面谈结果得分。
 

  3.整个面谈结束后,学校将所有孩子面谈结果得分进行排序,按照面谈招生计划数,由高到低确定录取孩子名单,由巡查组组长、监督组组长、学校负责人签字确认。
 

  4.在确定录取孩子名单时,若出现同分值,依次按照“品德修养、学习习惯、身心发展、团队合作、艺术素养、创新实践”六个方面的面谈内容顺序,对比单个方面的赋分予以区分。
 

  5.公布结果:面谈结束后的6月20日12:00前,在我校官网公布面谈录取名单。
 

  (八)监督执纪
 

  我校接受教育.局巡查组和公众监督团的监督,并对面谈全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参与面谈的工作人员和孩子,不得将手机等个人通讯工具带入面谈现场。
 

  七、录取通知书发放级报名
 

  我校自主招生录取名单报教育.局审核确认后,于2019年6月30日前向孩子发放录取通知书。7月1日前,孩子持录取通知书到其公办初中学位学校办理流出证明。7月2日办理孩子入学手续。
 

  八、学校地址及咨询电话

  学校地址位于西安交大附中分校位于西安市碑林区兴庆南路135号(交大电脑城斜对面),招生咨询电话029-82667778。
 

  附件: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2019年初中招生工作日程安排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

 

  2019年5月6日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2019年初中招生工作日程安排
 

  时间工作内容

 

  5月6日公布《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2019年
 

  自主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5月7日-5月11日直入学位孩子资格审核

 

  5月12日-5月16日直入学位孩子资格审核情况公示
 

  5月20日-5月31日资格审查及孩子网上报名(碑林区教育.局及相关小学)
 

  6月1日碑林区教育.局公布我校报名人数
 

  6月3日碑林区教育.局组织电脑随机派位并公布录取名单和剩余计划数
 

  6月4日上报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且符合直接录取条件孩子名单

 

  6月5日-6月11日公示具有直升资格且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孩子名单

 

  6月5日公布实际面谈计划数

 

  6月6日-6月10日孩子申请面谈并打印面谈凭证
 

  6月11日公布面谈申请人数
 

  6月15日—19日组织实施面谈

 

  6月20日12:00前公布面谈录取名单
 

  6月30日前发放录取通知书
 

  7月1日前孩子持录取通知书到其划片公办初中学位学校办理流出证明

 

  7月2日办理孩子入学手续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