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西安小学升初中资讯 > 政策资讯 > 正文

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 2019年初中自主招生实施细则

2019-05-27 13:57:38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 2019年初中自主招生实施细则

  按照沣东新城教/育局《沣东新城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我校自主招生采用电脑随机派位和面谈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电脑随机派位与面谈的比例为4:6。电脑随机派位工作,于全市统一规定时间6月3日10:00在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开始,由沣东新城教/育局组织实施并公布录取名单。现将我校自主招生面谈工作安排如下:
 

  一、自主招生工作分工小组
 

  (一)设立领导小组总负责本次自主招生工作,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分设各工作组:报到组、统计组、面谈组、保密组、宣传组、投诉处理组、后勤组等,各负其责,分工实施。
 

  (二)工作组成员及职责:
 

  1、报到组:根据申请面谈孩子人数决定。负责孩子登记报到,核对收取面谈凭证,组织孩子随机抽取面谈室及面谈顺序,引导孩子接受面谈。
 

  2、统计组:根据申请面谈孩子人数决定。负责面谈结果得分的录入、汇总、保密及上报等工作。设立计分兼核分员、统计员、保密员、信息员等。每间面谈室配备计分兼核分员1人,负责计时计分,分值审核。
 

  3、面谈组:根据申请面谈孩子人数决定。负责与孩子交谈并现场赋分。每间面谈室评委3人,设组长1人。
 

  4、保密组:按照保密要求做好面谈内容、面谈结果得分等信息安全保管、保卫、保密工作。
 

  5、后勤组:负责校园安全防范和秩序维护,保障面谈所需设备及物品的供应,应对突发事件,处理医疗救护等工作。
 

  6、宣传组:负责面谈全程录音录像;通过学校官网、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政策,解答疑问;接听咨询电话、接待家长。
 

  7、投诉处理组:负责有关投诉、举报、求助等事项的处理及争议事项的调解。
 

  二、面谈地点、时间及作息时间
 

  1、面谈地点: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沣东大道1066号),根据申请面谈孩子人数,在教学楼各教室设立若干面谈室。
 

  2、面谈时间:6月15日—19日,共5天,具体安排以面谈凭证所载信息为准。
 

  3、作息时间:8:00—10:00 10:30—12:30
 

  14:00—16:00 16:30—18:30
 

  每场面谈孩子优先30分钟入场,为了避免学校门口人数过多的情况,请参加面谈的孩子在面谈开始前30分钟到报到处报到,请勿优先到校。
 

  三、安全措施
 

  1、校门外安防措施:邀请阿房宫派出所警力及沣东新城公安交警维持秩序。

 

  2、参加面谈孩子进校准入要求及准入办法:来参加面谈的孩子凭面谈凭证进校,家长不得进入校园。
 

  3、参加面谈孩子进入校园后的注意事项:
 

  (1)在指定位置集中。
 

  (2)服从学校安排。
 

  (3)遵纪守法,安全有序,不喧哗。
 

  4、公告栏及标识牌的设置:根据实际需要设置标识牌和公告栏。
 

  四、面谈流程
 

  1、孩子持面谈证在规定时间到达面谈学校;登记报到后随机抽号确定本人面谈室及面谈顺序;每场次面谈开始30分钟后,未报到的孩子,按放弃面谈处理,后果由孩子及家长承担。
 

  2、每场面谈开始前,在派驻监督组监督下评委随机抽号确定面谈室及面谈内容。
 

  3、工作人员引导孩子依次进入工作现场接受面谈,每名孩子面谈时间不少于10分钟;原则上不得在面谈规定时间内以任何理由结束面谈。
 

  4、面谈结束后,评委、计分兼核分员、监督员和孩子本人须当场签字确认面谈结果。
 

  5、每天要做好当天面谈结果得分的录入、打印、拷贝和保密工作。学校负责人、统计员、保密员、巡查组组长和监督组组长均须在每页面谈结果得分汇总名单和面谈结果拷贝盘密封袋封签上签字确认,交由保密员妥善保管。
 

  五、面谈分组情况
 

  每组12人,每场面谈时长120分钟。
 

  六、面谈评委安排
 

  评委每组三人;一名组长两名组员。组织专门会议对评委进行培训。要求每个小组评判尺度一致。
 

  七、面谈纪律要求
 

  1、面谈孩子必须按时到达面谈学校参加面谈。
 

  2、面谈结束后,孩子必须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离开面谈区,不得重新进入面谈区。
 

  3、面谈孩子只能携带面谈凭证进入备谈室,不得携带书写文具、资料、器、通讯工具等其他物品进入备谈室。
 

  4、面谈孩子须认真、细致阅读面谈内容,在宣布计时开始,10分钟内完成面谈内容的作答。
 

  5、孩子在面谈区必须保持安静,不得喧哗。遇到疾病等突发情况,需经工作人员同意后方可离开面谈区。强行离开面谈区的,按取消面谈资格处理。
 

  6、面谈孩子应当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引导,自觉遵守面谈纪律,对有严重违规违纪行为者,将取消面谈资格。
 

  八、面谈内容

 

  1、按照“品德修养、学习习惯、身心发展、团队合作、艺术素养、创新实践”六个方面的内容,设置若干个面谈话题,力求全面客观评价孩子。
 

  2、根据面谈场次数量,制定相应套数的面谈内容,保证每场次面谈话题不同。
 

  3、不得将各类证书、学科成绩或考级证明等列入面谈话题。
 

  4、不出现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超出孩子认知水平的面谈话题。不将各类证书、学科成绩或考级证明等列入面谈话题。
 

  九、录取标准
 

  1、面谈六个方面总值180分,每个方面30分。
 

  2、评委按照学校赋分标准,根据与孩子谈话情况,现场赋分,出平均值,即为孩子面谈结果得分。
 

  3、巡查组长、监督组组长、校长根据所有孩子面谈结果得分排序,按照面谈招生计划数,校长签字确认后,由高到低确定录取孩子名单。
 

  4、若出现相同分值,依次按照“品德修养、学习习惯、身心发展、团队合作、艺术素养、创新实践”六个方面的面谈内容顺序,对比单个方面的赋分予以区分。
 

  5、同分段孩子录取,按照《沣东新城教/育局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实施方案》执行。
 

  十、面谈结果公布
 

  6月20日12:00前,由沣东新城教/育局通过西安市民办学校招生系统公布。同时在本校网站、微信上公布自主招生录取结果。

 

  十一、公众监督
 

  1、自主招生过程接受沣东新城教/育局组建的公众监督团的全程监督。
 

  2、面谈全过程录音录像。
 

  十二、录取通知书发放
 

  2019年6月30日前发放,具体时间关注学校官网及微信通知。
 

  十三、学校招生联系人及咨询电话
 

  联系人:黄老师 电话:89505017
 

  信息发布对接员:齐老师 电话:89505017
 

  十四、保密措施
 

  面谈内容及面谈结果等资料严格按照保密制度保密。
 

  十五、举报电话
 

  沣东新城教/育局招生违纪举报电话(029)89108028。
 

  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
 

  2019年5月6日
 

  重点推荐:2018年16所面谈视频解析汇总(免费直接看)

  免费领取:http://zhulishengxue.mikecrm.com/6a1l6se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