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西安小学升初中择校 > 择校经验 > 正文

各城区民办初中名单、摇号地点、资格审查事项

2019-05-27 17:17:25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各城区民办初中名单、摇号地点、资格审查事项
 

  >>新城区

  3所民校: 西安爱知初级中学、西安行知中学、西安汇知中学。

  摇号地点: 西安爱知初级中学。
 

  >>莲湖区

  2所民校: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西安外国语学校、西安益新中学。

  摇号地点:西安益新中学。
 

  >>灞桥区

  1所民校: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摇号地点: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直入学位:按照“尊重历史、确保稳定”的原则,对建校之初与学校签订协议的席王街道柴马村、南程村村民子女及业主子女,保障其入学。
 

  >>碑林区

  8所民校:西安铁一中分校、西工大附中分校、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西安尊德中学、西安市西北中学、西安思源中学、西安交大阳光中学、西安市民兴中学。

 

  摇号地点:雍村饭店。

  8所民办初中学校中,含公办学位及所辖小区业主子女学位的有4所,分别是西安铁一中分校、西工大附中分校、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西安交大阳光中学。
 

  直入学位:铁一中分校:公办直入学位;
 

  工大附中分校:公办直入学位及所辖小区业主子女;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公办直入学位
 

  西安交大阳光中学:西安市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职工子女和阳光小区业主二代子女
 

  资格审查:

 

  ①审查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2019年5月20日——31日(碑林区学籍的小学应届学员)
 

  2019年5月27日——31日(碑林区户籍在外地就读孩子以及外地户籍政策规定准入类小学应届学员)
 

  ②审查地点:
 

  辖区各小学:审查具有本校学籍的孩子资格。
 

  碑林区义务教育办公室:审查有碑林区户籍在西安市以外就读的孩子以及义务教育外地户籍政策规定准入类小学应届学员资格。
 

  >>未央区
 

  5所民校: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西安经开先进学校、西安经开第二中学、西安博爱国际学校和陕西师范大学凤凰城中学。

 

  摇号地点: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
 

  直入学位: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和陕西师范大学凤凰城中学属于开发商自建委托管理的小区配套学校,按照“联合办学协议书”应保障小区业主子女入学。5月7日-11日业主子女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小区业主子女均需参加电脑随机派位;6月4日对于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业主子女,经区教育.局核准后于6月5日-11日在学校校园官网公示名单,公示后直接录取,不再参加面谈。
 

  资格审查:

 

  ①审查时间:
 

  2019年5月20日—31日(未央区学籍的小学应届学员)
 

  2019年5月27日—31日(本区户籍在外地就读孩子以及外地户籍政策规定准入类小学应届学员)
 

  ②审查地点:
 

  1.未央区学籍小学应届学员:由就读小学进行登记、审查,并汇总合格孩子名单报区教育.局审核,通过后由就读小学现场发放报名条
 

  2.具有未央区户籍,在西安市以外就读:孩子及家长持《西安市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报名孩子信息登记表》、户籍和学籍证明,到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进行登记并接受审查,审查通过后现场发放报名条。
 

  3.外地户籍政策规定准入类孩子:持符合准入条件的相关证明到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接受资格审查,审核通过后现场发放报名条。
 

  >>雁塔区
 

  8所民校: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西安高新唐南中学、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太白校区、西安电子科技中学、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南校区、西安同仁学校、西安北大新世纪学校。

 

  去年雁塔区民办初中有9所,今年变成了8所。其中,去年的西安高新先进中学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西安博迪学校移交到高新区,西安北大新世纪学校为新审批的一所九年制学校。
 

  摇号地点: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
 

  直入学位: 4所,分别是: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太白校区、西安电子科技中学、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南校区。5月7日至5月11日,4所学校对在自主招生中涉及到的小区业主子女进行资格审查;5月12日至5月16日公示业主子女名单;公示结束后,5月17日将校长签字、加盖学校公章的小区业主子女名单及有效支撑材料报区教育.局核准。
 

  陕师大附中分校:长庆坊玺岸业主子女及长庆石油勘探局(西仪综合服务处)职工子女
 

  交大二附中南校区:世家星城小区业主子女
 

  西电附中太白校区:太白小区(吉祥路336号)业主子女
 

  西安电子科技中学:唐园小区业主子女
 

  >>高新区
 

  4所民校: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西安高新先进中学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西安博迪学校。去年,高新区管辖民办初中有两所,今年,原属雁塔区的两所民办初中西安高新先进中学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西安博迪学校移交到高新区。
 

  摇号地点:高新一中初中校区。
 

  招生对象:有选择民办学校就读意愿、愿意承担民办学校学费、具有西安市户籍〔2019年5月31日(含)前落户〕或西安市学籍的小学应届学员;非西安市户籍政策规定准入类孩子;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三所学校原政策规定的业主子女。
 

  直入学位 : 5月19日12时,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在各自学校门户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实际审核通过的业主子女人数。6月1日,公布民办学校报名人数。
 

  资格审查: 每名孩子报名前须先接受户籍或学籍所属区县教育.局网上报名前的资格审查并及时打印报名条。
 

  ①具有高新区鱼化街道、丈八街道、细柳街道、兴隆街道、五星街道、灵沼街道、东大街道、草堂镇、庞光镇、秦渡镇、集贤镇、九峰镇学籍的小学应届学员,由就读小学登记、审查,并汇总合格孩子名单报高新区教育.局审核;审核通过后,由就读小学向孩子发放《西安市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报名告知书及报名条》。
 

  ②具有高新区鱼化街道、丈八街道、细柳街道、兴隆街道、五星街道、灵沼街道、东大街道、草堂镇、庞光镇、秦渡镇、集贤镇、九峰镇户籍,在西安市以外就读的小学应届学员,孩子及其家长持户籍和学籍证明材料,到高新区教育.局指定地点(枫叶慧智社区:西安高新二路枫叶苑北区南门东侧;咨询电话:029-88855897))登记并接受审查,通过后现场发放《西安市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报名告知书及报名条》。
 

  ③非西安市户籍政策规定准入类孩子持相关证明材料到高新区教育.局指定地点(枫叶慧智社区:西安高新二路枫叶苑北区南门东侧;咨询电话:029-88855897)登记并接受审查,通过后现场发放《西安市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报名告知书及报名条》。
 

  >>长安区
 

  5所民校:长安区先进民办中学、长安兴国初级中学、西安郭杜大学城学校、西安陕西师范大学万科初级中学、西安西京初级中学(2019年新增)。
 

  摇号地点:长安区第二中学。
 

  直入学位:
 

  长安区先进民办中学、长安兴国初级中学、西安郭杜大学城学校招生计划中均含有公办学位
 

  陕西师范大学万科初级中学:优先解决配套小区业主子女入学;
 

  西京初级中学:优先解决陕西西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下属单位教职工子女入学。
 

  在招生过程中,实际公办孩子数小于公办学位计划时,剩余公办学位计划转为民办招生计划;实际公办孩子数大于公办学位计划时,相应减少民办招生计划。
 

  >>沣东新城
 

  2所民校:西安沣东中加学校、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
 

  摇号地点: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
 

  沣东新城去年民办六年级招生学校有3所,今年变成两所。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