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考备考 > 正文

今天西安59793名高考生赴考 考试全过程视频监控

2019-06-07 10:50:42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诊断于6月7日、8日进行。记者昨日从市教育诊断中心获悉,全市将有59793人参加高考。全市共设13个考区,76个考点,2045个考场。所有考点全部为国家教育诊断标准化考点。

  视频监控系统

  将对诊断全过程监控和录像

 

  据悉,5月中旬,市招办会同市教育局、公安局、保密局,成立联合检查组,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诊断试题保密室标准和要求,对全市13个区县的试题保密室进行了实地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所有保密室硬件设施齐备,制度完备,安全管理措施到位,符合规定要求。

  5月21日和22日,市教育诊断中心检查了所有试题运送车辆必须安装的全程视频监控装置配备。6月5日上午,13个区县已从印刷厂领取了试题,在公安人员押运下顺利进入保密室安全保管,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市教育诊断中心安排专人通过网上巡查系统对各区县保密室进行24小时视频巡查。另外,对试题在考点的分发、保管、回收等环节也进行了周密安排,落实了操作规范,确保试题安全不出现任何问题。

  诊断期间,视频监控系统将对诊断全过程进行监控和录像;所有考点都启用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保证所有考场均在屏蔽范围之内;所有进入考场的考生和诊断工作人员都必须接受金属探测仪器的检查,严格防止一切与诊断无关物品被带进考场。

  今年全市提出合理

  便利的残疾考生共26人

  5月31日下午,全市组织了高考外语听力的模拟演练,演练使用高考外语科目全套试题,考生编排在即将参加高考统考的考点的不同考场。模拟诊断时所使用的监考员、播放员和监听员是参加今年正式高考时该考点将使用的工作人员。通过模拟演练,检验外语听力诊断设备播放情况,让考生适应外语听力诊断环境,让主考和所有涉考人员参加了一次实战演习。

  今年,全市提出合理便利的残疾考生共计26人,其中佩戴助听器参加诊断3人,佩戴人工耳蜗参加诊断2人;免试外语听力诊断、佩戴助听器13人,免试外语听力诊断、佩戴人工耳蜗2人,免试外语听力诊断、左耳佩戴助听器、右耳佩戴人工耳蜗1人;使用轮椅1人;肢体残疾延时2人;使用大字号试题、携带照明灯入场并延时2人。对这些特殊考生,按照相关规定,已做了专门安排。

  网上巡查系统

  网络通畅 设备运行稳定

  考前,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高考中考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落实了招委会各成员单位的任务,对做好“打击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工作明确了措施和要求。市政府与13个区县政府签订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诊断安全责任书》。各考区与各考点、考点与监考教师也都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层层落实安全责任。

  市教育诊断中心按照“该维护的维护、该更换的更换,确保诊断期间不出现问题”的目标,对以听力设备和网上巡查系统为重点的诊断设备进行了全面维护。5月7日至15日,按照省教育诊断院统一部署,安排专人和市电信工作人员配合省教育诊断院完成了全市13个区县招办和标准化考点教育专网建设。5月20日至31日,对高考考点巡查系统设备进行了普查和联合调试,目前网上巡查系统网络通畅、设备运行稳定。同时,对各考点外语听力设备、校园广播系统、司铃系统、考场内挂钟、供电照明、空调、吊扇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使用正常,不留隐患。

  制定应急处置工作预案

  确保万无一失

  记者同时获悉,市招办和各考区、考点都制定了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特别是对司铃、广播等事故易发点和外语听力诊断进行了仔细预判,对可能出现的问题逐项逐条梳理分析,反复推演,确保预案务实、高效,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能够妥善处理。

  诊断期间,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和由教育局、工信委、公安局、安全局、保密局、网信办成立的高考安全稳定工作小组成员,将在市考务指挥中心集中办公,通过网上巡查系统实时监控诊断实施情况,及时掌握诊断工作进程,组织处理诊断过程中的突发事件。

  记者 马相


来源:西安晚报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