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考备考 > 正文

2019陕西高考一本分数线文科518分、理科468分,较去年有所下降

2019-06-25 16:24:35  来源:华商报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文史类本科二批分数线400分 比去年低67分

  理工类本科二批分数线363分 比去年低62分

  昨日中午,陕西省教育诊断院召开发布会,发布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我省各批次较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和去年各批次分数线相比,今年我省理工类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理科和文科各批次分数线均有所下降。

 

  经省招生委员会研究决定,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陕西省各批次录取较低控制分数线如下:

  本科一批:文史类518分,理工类468分。其中理工类一本分数线比去年低8分。

  本科二批:文史类400分,理工类363分。文史类二本分数线比去年低67分,理工类二本分数线比去年低62分。

  高职(专科):文史类150分,理工类150分。

  艺术(文)文化课本科分数线300分,专科分数线105分。

  艺术(理)文化课本科分数线273分,专科分数线105分。

  部分院校对文化课分数线有特殊要求的,以该校招生章程有关规定为准。美术类、播音编导类专业课统考本、专科分数线和省内院校其他艺术类专业课联考分数线已经公布,考生可登录“陕西省教育诊断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诊断信息网”查询。非美术、播音编导类的省外院校专业课分数线由各招生院校划定。

  体育类文化课本科分数线334分,专业课统考分数线73分。体育类文化课专科分数线325分,专业课统考分数线71分。

  高职教育单独招生本科分数线293分,专科分数线150分。

  在陕招生的解放军院校均执行本科一批较低控制分数线;武警部队院校除武警工程大学的信息安全〔密码装备技术与保障〕、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军需勤务分队指挥〕和武警海警学院法学(维权执法,女生)专业执行本科一批较低控制分数线外,其余院校及专业均执行本科二批较低控制分数线。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和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禁毒学和警犬技术专业除外)执行本科一批录取较低控制分数线;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的治安学、禁毒学和警犬技术专业、铁道警察学院的本科专业、新疆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浙江警察学院、江西警察学院和云南警官学院执行本科二批录取较低控制分数线;铁道警察学院的专科专业、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和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公安专业执行高职(专科)较低控制分数线。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执行本科二批较低控制分数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的司法专业执行本科一批较低控制分数线;西北政法大学的司法类专业执行本科二批较低控制线。

  优先批次的文史、理工类本科录取执行招生院校正常录取所在批次分数线。优先批次的文史、理工类专科录取,执行高职(专科)批次较低控制分数线。

  国家免费医孩子执行本科二批较低控制分数线,安排在优先批次B段投档录取。国家免费医孩子只招收农村考生。分数相同时,优先录取定岗单位所在县生源;生源不足时,未完成计划通过征集志愿方式从优异到低分顺序录取,直至完成计划。

  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孩子的单设本科批次,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在陕录取批次的较低控制分数线。同批次内生源不足,经征集志愿仍未完成的计划,可适当降分征集志愿录取,确保完成招生任务。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