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考备考 > 正文

初中毕业上的5年制大专和高中毕业上的普通大专学历一样吗?为什么?

2019-08-12 13:18:16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初中毕业上的5年制大专和高中毕业上的普通大专学历一样吗?为什么?大家是不是都有这个心理疑惑,好像出来之后都是大专文凭,那么他们是一样的吗?有什么区别吗?这个疑问在我上大学的时候当时其实也是一直有这种的问题,不过今天针对这个切身的一个体验,小编谈一些自己的看法,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2+3”五年制大专又称"初中起点大专教育",招收参加中考的全国初中学员、高中未毕业的孩子,无户籍限制。拥有自主招生诊断,达到录取成绩后,进入高等院校学习,前两年学习高中课程,后三年学习“高职专科”课程,学业期满颁发国家教育部统一印制的《高等学校毕业学历》,此学历为国家承认的统招全日制大专学历。大专毕业后还可参加高职升本科诊断,继续深造大学本科学历。

  初中生毕业后,直接跨过高中,选择各城市当地的五年制大专院校,与就读高中再考大学相比,可具备一些重要优势;随着我国教育方面逐步的完善,初中学员求学路已有多样化的选择,除遵循传统教育模式(初中-高中-大学)外,初中生还可以跨过高中直接报考五年制大专。

  五年制大专院校与传统高等院校相比,较大的区别在于五年一贯制院校更加注重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及职业技能;五年制大专学校在于前2年就读高中课程,后3年选择专业就读大学的模式,往往很多孩子和家长都不是很理解,何谓五年制大专性质。其实不然,社会不少的企业家看重的是孩子的独立性,以及自我的创新意识,不怕艰苦的一个精神为先考虑是否入选进入某公司或者某单位。

  五年毕业后,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监制、国家承认、普通高等学校统招的大学专科文凭,和高中毕业考大专都是国家承认的专科学历,都属于国民教育行列,在学信网上可查。

  五年制大专的专业相对局限,且在孩子初中毕业时没有对人生观和社会观还有自己的专业有一个很清楚的定位时,五年制大专可能比较鸡肋,不过也算是读不上高中比较好的选择。如果能努力一下考上高中,走常规高考的路线考专科或本科是比较稳妥的方法,毕竟随着孩子以后的发展会不断地变化,这样对孩子未来的发展前景更广。

  标签: 初中毕业 大专 高中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