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考备考 > 正文

2019年考生考二本难不难?

2019-08-13 17:36:37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2019年考生考二本难不难?对于这个问题,相信很多人考生在考之前都有这个疑虑, 都想考好,也都怕考不好,但是在教育逐渐普及化的今天来说,小编要告诉大家的是,目前的话,上大学已经不在是一件难事,但是想上一个好的大学却是相对比较难的,具体的话,小编接下来帮大家详细说一下:
 

  通过高考,要考个二本院校难不难?在高校大扩招之前,考大学很难,上本科更难,那时候当然是很难的了。但是现在还是比较简单的一件事情,不过,我国的教育资源分布很不均衡,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背景的考生,个体差异可能会很大,因而,从微观角度说,不同的人,对于考二本的难度的感受是有较大差异的。

  从宏观角度看,目前,全国大部分地方二三本已经合并,以前作为三本的独立院校和民办院校,大多数已经在本科第二批次招生,所以现在的二本的范围比以前要广,包含的院校更多,相应地,泛泛而论地说,要考上一所二本院校,难度比前几年是有所下降的。
2019年考生考二本难不难?资深老师告诉你

  (近几年全国高考实际)

  从全国范围看,每年招收的本科生,大致占招生总数的一半。按照较近两年超过80%的大学,大约有40%的考生可以进入本科院校,这个数量是很大的,今年大约有400万人可以进上本科。而二本差不多是本科中的较低层次,难度较小,相对较容易考上,很多人并不会觉得难。

  从高考分数看,以总分750分的试题看,很多地区只要400多分就可以上二本线,有些省份甚至不到400分就可以上二本线。虽然被二本院校录取的实际分数,往往会明显高于基本划线,有些二本院校分数会远远高于基本线,但如果只是泛泛而论,要考一所二本院校,所需要的分数确实不高,一般400多分就可以(某些教育大省比如山东、河南、湖南、四川等地,往往需要500分以上),这个分数对于很多高中孩子而言,只要是在高中阶段认真学习的,很多人都是“跳一跳就可以够得着的”,确实并不算难。

  但微观上看,则可能个体差异很大。对于教育资源丰富的一二线城市的孩子,比如北上广,比如成都、西安等,或者像四川绵阳这样的虽然连二线城市都不算,但中小学教育水准较高,教育比较优质的城市的孩子,二本对很多人来说根本不需要考虑,他们可以很轻易地远超二本,进入/的人比比皆是。

  但对于偏远农村地区,很多农村中学,大多数人根本上不了本科,可能每年全校就只能考几个二本生,只有成绩较好的孩子才可以考上。对于这样的地区的孩子而言,二本就是很难的了。而这样的地区,这样的农村中学,在全国为数不少。

  总体而言,在高等教育走向普及化的今天,要考一所二本院校,确实不难。但由于教育资源的不均衡,对于很多享有良好教育资源地区的孩子而言,二本轻而易举;但对于那些教育资源贫瘠的地区,特别是偏远农村地区,则可能需要拼尽全力才有机会考上。所以,教育资源的适当均衡化,如何让大家都能随着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而都能获得较好的教育,是当前和未来国家需要重点落实的事情。
 

  以上就是小编给你带来的关于“2019年考生考二本难不难?”的相关介绍,持续关注,下期将为你带来更多的精彩。

  标签: 2019 考生 二本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