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重要提醒:西安高中休学、退学、转学、借读 等4个常见疑问如何办理?

2019-08-16 10:20:53  来源:学而思爱智康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高中阶段

 

休学、退学、转学、借读

等4个常见疑问

 

✔1、休学、复学

 

孩子因病需要休学的,由孩子及其监护人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提交县级以上医疗机构诊断证明、医院病历,经学校同意,区县教育局审核,市教育局批准,准予休学。经县级以上医疗机构证明患有传染病或其他疾病不能在校正常学习的,学校报区县教育局审核、市教育局批准,可令其休学。孩子休学期间保留学籍。孩子休学期限一般不超过一年。

 

孩子休学期满或优先要求复学的,由孩子及其监护人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提交县级以上医疗机构相关证明材料,经学校同意,区县教育局审核、市教育局批准,准予复学,学校应将其安排到适当年级学习。休学期满未能复学的,由孩子及其监护人在休学期满前两周内向学校提出继续休学申请,提交县级以上医疗机构诊断证明、医院病历,经学校同意,区县教育局审核,市教育局批准,准予继续休学。

 

✔2、退学

 

孩子要求退学的,由孩子及其监护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学校同意,区县教育局审核、市教育局批准,准予退学。

 

孩子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按自动退学处理。

 

1.在一学期内旷课累计140学时以上,经学校与孩子监护人多次联系,帮助教育无效的;

 

2.休学期满,未复学或未办理继续休学手续的。

 

✔3、转学

 

孩子不得随意转学。因户籍迁移、父母工作调动(指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人事管理部门办理的调动)等正当理由需要转学的,由孩子及其监护人填写《陕西省普通高中孩子转学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父母工作调动证明、孩子学籍档案等材料,经转入、转出学校同意,区县教育局审核,市教育局批准,准予转学。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原则上不得转学:

 

1.市域内学校之间;

 

2.非省级标准化以上普通高中转往省级标准化以上普通高中;

 

3.毕业年级孩子;

 

4.孩子在休学期间。

 

✔4、借读

 

学校原则上不得接收借读孩子。孩子(含外省、市、自治区的孩子)因父母从事野外或流动性工作、服现役等特殊情况,需到父母工作所在地的学校临时学习的,由孩子及其父母向借读学校提出申请,经学籍注册学校和借读学校同意,借读学校和学籍注册学校所在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准予借读,借读期限不得超过两年。

 

市域内学校之间不得借读。

 

以上内容根据西安市教育局官方文件整理,供大家参考!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