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考备考 > 正文

理科和工科的区别有什么?

2019-08-20 17:15:12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理科和工科的区别有什么?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经常性会听到别人谈起理科和工科,很多人也一直以为理科就是工科,工科就是理科,难道这两个真的是一样的吗?其实老师要告诉大家的是这两个是不一样的,那么这两个的区别又是什么呢?为了让大家更清楚这个之间的关系,高中老师帮大家做了一些整理,希望广大考生在入功课对自己的专业做好预习功课。当然,准高一高二高三可以优先了解。
 

  理科和工科的区别

  理 科

  理科一般是指应用科学、自然科学以及数理逻辑的统称。理科的学科主要有:数学、化学、物理、生物学、机软件应用、地理学、技术与设计实践等。

  理科的培养目标是从事技术开发、科研、教学和相关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而基础科学原创成功的数量和质量决定着一个国家的科学水平。

  从就业率来看,理科的学员相对低于工科的学员,因为理科专业注重理论基础,有很多学员会选择毕业后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所以想要探索科学的真理,透过现象看到本质的同学,理科是你的较好选择。

  “小到一个螺丝帽,大到载人航天火箭,其中所包含的理论知识离不开理科人才。”

  工 科

  工科是指如机、通信、信息、机械、电子、电气、建筑、水利、仪器、汽车等研究应用技术和工艺的一门学问。在学校里,将自然科学原理应用至农业、工业各个生产部门所形成的诸多工程学科也称为工学或工科。

  工科是物理学、化学、应用数学等基础科学的原理,结合生产实践所积累的技术经验而发展起来的学科。代表性的学科有水利类、电工类、土建类、电子信息类、热能核能类、化工制药类、仪器仪表类等等。

  工科的培养目标是在相应的工程领域从事勘探、设计、规划、施工、原材料的选择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是要培养实际应用能力的工作人员,此外还有新型工科,新型工科是指为适应高技术发展的需要而在有关理科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学科。

  工科类专业与各个行业结合紧密,许多行业每年都要招收大量工学类专业的学员,其学员平均就业率高达90%以上。

  理科偏向研究,探索我们所在世界的未知秘密,也就是自然科学。工科偏向于设计、发明、工艺改进和创造,属于实用科学。

  以上就是小编带给大家的关于“理科和工科的区别有什么?”的相关介绍,总而言之,理科是偏理论性的一门学科,而工科主要应用到实际操作方面。

  标签: 理科 工科 区别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