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中考二次征集仅剩29个名额!西安普通高中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名单及剩余计划公布!

2019-08-21 16:26:29  来源:西安市教育局 文章作者:西安市教育局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2019年西安市城六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先进次征集志愿录取已结束,共录取考生696人。

  第二批次录取结果将于8月21日12时公布,考生可登录西安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edu.xa.gov.cn)查询录取结果。

  根据录取工作安排,8月22日将开始第二次征集志愿录取工作。

  2019年西安市城六区普通高中第二次征集志愿相关要求

  我市城六区普通高中先进次征集志愿已于8月20日完成。由于极少数考生报考志愿不够合理,使得563分较低控制线上极少数考生没有被任何学校录取,同时有2所普通高中没有完成招生计划。按照录取工作方案,为了妥善解决这一问题,向社会公布考生录取结果和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名单,并第二次征集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的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志愿对象

  西安市城六区563分以上,目前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考生。

  考生录取结果可在西安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edu.xa.gov.cn)查询。省级示范高中录取结果已于8月14日12时公布,省级标准化高中(含普通高中)录取结果已于8月18日12时公布。先进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果将于8月21日12时公布。

  二、征集志愿填报范围

  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名单及剩余计划见附件。

  省级标准化高中(含普通高中):考生可在城六区范围内任意选报2所统招志愿学校。

  三、征集志愿时间

  2019年8月22日8时至18时。

  四、征集志愿方式

  第二次征集志愿实行网上填报。在规定时间内,考生登录西安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edu.xa.gov.cn),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及相关政策要求在网上填报。

  特别提醒考生:对于目前城六区563分较低控制分数线上未被任何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征集志愿是其升入普通高中就学的较后机会,希望有关考生及家长能以负责任的态度,积极把握此次机会,按要求认真填报第二次征集志愿。

  附件:2019年城六区普通高中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名单及剩余计划表
2019年西安市城六区普通高中第二次征集志愿(补录)要求是什么?2所学校29个名额

 

  2019年西安中考出现部分上线考生滑档的现象。少数中考上线孩子未被录取的原因是什么?过分数线而未被录取的孩子该怎么办?今天(8月21日),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西安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

 

  少数中考分数线上孩子未被录取的原因何在?

  2019年西安市城六区参加九年级初中毕业学业诊断报名人数为48053人,城六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8802人。截至目前,一批次省级示范高中、二批次省级标准化高中(含普通高中)录取已相继结束,分别录取考生9100人、18057人,已完成招生计划的93.94%。根据市教发〔2019〕51号相关规定,今年对未完成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共安排了两次补录机会。目前,先进次补录已完成,8月21日第二次向社会公布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名单及具体计划数,8月22日启动第二次征集志愿。

  与往年相比,今年西安市优异段考生人数相对较多。在志愿填报过程中,有极少数考生所报志愿不尽合理,特别是由于报考学校的梯度区分不够,导致其尽管达到了城六区普通高中较低控制线,但无法被志愿学校录取。此类情况在往年高考、中考录取过程中也有发生。

 

  针对少数过线的未录取孩子可能没有学上的状况如何处理这一问题?

  尽管高中阶段教育不属于义务教育,也没有强制性入学规定,但在国家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包括普通高中教育、中等职业教育)的大背景下,少数未被录取孩子的入学渠道畅通。只要考生有上学意愿,中职学校能够保障就学,不会出现想上学而无学可上的状况。

  按照西安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与较低控制线上人数1:1的原则,每位线上孩子原则上都可进入普通高中就读。根据安排,对于未通过先进次征集志愿并成功补录的考生,可在8月22日规定时间内通过登录西安市教育局门户网站“2019年西安市中考”专栏的中考管理平台,补报仍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的志愿。

  同时,按照国家关于高中阶段教育普职比大体相当的要求,考生也可申请到中等职业学校就读,通过选择自己理想的学校和专业来完成高中阶段教育。当前,国家正在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这部分孩子不仅能够实现尽快就业,同时未来也有充足的机会升入高等教育继续深造。

  另外,未被录取的考生中也有少数家长选择安排孩子出国留学。综上,建议家长根据实际情况为孩子安排入学。

 

  有些家长建议要查孩子的单科成绩,这个能查吗?

  国家明令禁止对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诊断成绩进行排位,规定单科成绩以等级方式呈现。中考既是高中阶段学校入学诊断,同时也是初中学业水平诊断,因此诊断的单科具体成绩是不能查询的。

 

  来源:西安市教育局

  标签: 中考 征集名额 招生计划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