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初中辅导 > 正文

初中作文想要穿插议论文的手法,这样做更高级!

2019-08-22 10:53:35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初中写作上怎么穿插议论文的写作手法?记叙文写作要以真实为前提,我感觉初中的孩子也好,高中的孩子也好,还是要从生活当中去汲取素材,汲取营养,然后有所提炼,有所感悟,把自己的观点感情或者是爱好在文章当中展现出来,让人们看到你的所得,有所收获,这就是记叙文的写作目的达到了。

初中作文想要穿插议论文的手法,这样做更高级!

  写作的目的是什么?写作的目的就是记录自己的进步,记录自己对世界的看法,记录对某一个问题的感想。记叙文只不过是用记叙的形式来表达这些内容。比如通过写一个刻苦学习的同学,表达自己对勤学上进这种精神的认可。通过写一个拾金不昧的事件,可以表达自己对这种美好品德的赞扬。记叙只是表现形式,记叙背后的情感应该才是真谛。

  因此在情感达到的时候,感觉有议论的时候就可以适当的插入一。插入议论,一般有三个位置。先进就是文章开头的时候,通过议论引入对事件的描述,它有一种引起下文的作用。第二是在文章中间议论起一种承上启下的作用。这种议论往往不多,因为在这时候议论容易把整个记叙文给打乱。第三就是在文章较后,这种议论往往有升华主题的作用,有点题的作用。也就是说通过这种议论来揭示这个事件所包含的主题,让人更能够清楚记叙文的主旨所在。

  当然记叙文也可以不议论,或者是少议论。把作者的情感,思想爱好,价值取向,融入在对事件的描述当中,对事情的叙述当中,让读者自己去感悟。这实在是高明当中的高明。

  标签: 初中作文 议论文 手法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