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2020高考】全年复习总体规划时间表!强烈建议新高三党收藏

2019-09-09 17:23:56  来源:学而思爱智康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下面是2020年高考全年高三党们即将经历的事情,

快来看看吧。

 

 

九月、十月

 

 

1.开学调整

 

新学期开始,正式成为高三生了!一定要从心理上重视,生活和学习的节奏都要跟着紧凑起来,作息时间要调整好。同时也不要感到太大的压力,平常心,一股劲,高三都是这么过来的。

 

2.一轮复习

 

一轮复习从9月持续到次年2月。一轮复习的前期,往往还有新课要讲、新知识要学,同学们要梳理好知识点,巩固基础。

 

3.民航、空军招飞

 

每年空军面向高中生招飞工作一般于9月底10月初启动。有意报考空军飞行学员的考生可在就读学校关注相关通知。

 

4.月考、调研考

 

高三整年都充斥着各种大考小考。高三的先进次月考很重要,是对高三一个月知识的检验,也提醒孩子已经正式进入准备状态了。不管考得怎么样,都要懂得调适,储好力量继续前进!

 

5.国庆假期

 

高三生的国庆假期可能不会有七天那么多,但通常也会有三四天。经过一个多月的高三生活,可能会有一些不适应,可以利用国庆假期让自己沉淀一下,好好调整。当然,假期也是一个助力提升能力的好时机,毕竟高三的时间是非常珍贵的,你比别人多努力几天,成绩可能就超上去了。

 

十一月

 

1.期中诊断

 

时间飞快,11月,高三上学期期中诊断也要开始了,期中诊断后,考生的名次发生先进次分化,同学们要调整好下一阶段的复习计划和心态。

 

2.艺考政策

 

艺考政策出台,考生可以留意有没有什么变化。

 

3.民航招飞

 

民航招飞政策一般也在本月陆续发布。参加各项诊断的考生一定要密切关注各高校网站和教育诊断院发布的相关信息。

 

十二月

 

1.高考报名

 

大部分省市的高考报名在12月开始,也有些在11月下旬就开始了。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教育诊断院网站报名。

 

2.特殊类招生

 

大部分省市开始体育、艺术统考。

 

一月

 

 

1.高中学业水平诊断

 

高中学业水平诊断分别在每年的1月和6月举行。学业水平诊断成绩等级与高考录取有关,务必过关。

 

2.期末诊断

 

这次期末诊断很重要,是对一轮复习的总结,也是对接下来复习计划的承接。

 

3.高考诊断说明

 

各省市高考诊断说明开始陆续公布。高考诊断说明是高考复习较重要的依据,一定要细细解读,对照说明里的知识考点,查漏补缺。

 

二月

 

1.寒假

 

这是高三生先进一个比较长的假期了。针对期末诊断的情况,考生应利用好寒假进行查漏补缺。

 

2.二轮复习

 

2月-4月是二轮复习时间,这个阶段的任务是成绩,知识点的综合运用能力要稳定下来。

 
三月

 

1.高考体检

 

部分高校及专业对体检结果有要求,考生不可掉以轻心。体检前注意调整好饮食和作息。

 

2.高三一模

 

高三一模很重要,参与的考生很多,部分还会进行成绩统计,划出分数线。有些地方的一模安排在四月份。

 

四月

 

1.高考招生政策

 

一系列的高考政策开始接连发布,考生要密切留意。

 

2.高考志愿信息收集

 

高考后距离志愿填报的时间很短,从四月开始,考生和家长就要不定时搜集有关志愿方面的信息,初步想好报考方向。

 

五月

 

1.高三二模、三模

 

二模三模是高考前的重要练兵,考生要从这些诊断中吸取经验。

 

2.高校招生计划

 

一些高校的招生计划、招生简章陆续发布,注意保留好,志愿填报的时候可能用得上。

 

3.三轮复习

 

三轮复习是较后的高考冲刺了,这时期重点是重回基础,把复习过的内容重新过一遍,增强记忆;同时调整好身心,准备高考!

 

六月

 

1.高考

 

诊断期间同学们注意调整饮食和心理状态,放松心情迎接较后的挑战!考前两天,要对高考考场进行踩场,制订好出行路线,并盘点好诊断当天所用物品。

 

2.高考查分、高考分数线

 

高考成绩公布后,高考较低控制分数线也紧跟着公布。这个时候分数高低也是定局了,集中精力为接下来的志愿填报做准备吧。

 

3.志愿填报

 

高考考得好,还要志愿报得好。志愿填报前做好充分的考虑和分析,按时在规定的时间填好志愿。

七月、八月

 

7月和8月主要有以下几件事要关注:

1.高校录取

2.录取通知书

3.高校补录

4.大学入学准备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