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西安小学升初中资讯 > 政策资讯 > 正文

收藏!西安重点高中六大入学方式汇总!

2019-09-24 17:04:31  来源:本站原创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近两年,越来越多的家长吐槽西安“入学难”,五大学校和二类重点就算家长削尖了脑袋也很难挤进去,今天小智就为大家盘点一下五大及二类重点高中的六大入学途径,各位家长可以进行参考!

 

01
统招生

 

统招生,在广义上来讲,是指通过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初中毕业学业诊断并被录取,毕业后由教育部颁发认证文凭的考生。

人们常说的统招生,是指正常参加中考,填报统招志愿,达到统招线被录取的孩子,区别于定向生、大学子女生、特长生等。

 

注:西安市教育局每年会公布统招生招生计划,各位家长可关注教育局官方信息。

 

02
定向生

 

定向生,是指在定向指标政策下报考优质高中的考生。定向指标政策,是指将优质高中招生计划定向下发到部分薄弱初中,其目的是促进教育平衡化,使各处的孩子都有机会上好的高中。

 

在规定生源学校取得正式学籍三年以上的应届学员,且初一、初二、初三年级连续在该校就读的孩子就可以申请定向指标。

 

2019年中考录取时,根据定向生所报定向学校志愿及本人诊断成绩,在满足该校定向录取的基础上,达到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即可定向录取。

 

03
定转统

 

若定向招生学校在某初中学校定向生源不足,则其剩余定向生计划调整为统招计划录取,被录取的孩子则是定转统生,分数线较统招生略低。

 

2019年开始,定向生较低可优惠至普高线,热门学校定转统名额急剧减少,定转统录取分数线与统招线差值缩小。

 


 

04
特长生
特长生,是指在某些方面(比如:音乐、体育、绘画)有优于普通孩子的技能的孩子,西安市中考特长生分为体育类特长生与艺术类特长生。中考录取时,特长生属于先进批次录取,分数线较低要求达到普高线60%即可,每名同学只能与1所学校达成录取意向,填志愿之前与学校达成意向之后才能有填报资格。

 

 

05
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可分为针对城六区内考生的自主招生和针对城六区外考生的跨区域招生两种。

 

对于城六区考生而言,相对来说意义较大的自主招生诊断为:83中春笋创新实验班和85中国防人才准备班。如果想要上这两个班级,除了中考成绩外,还要参加学校的诊断。

 

跨区域招生是城六区外考生进入城六区重点高中的先进途径,入学方式可分为两种:联系学校参加诊断进行签约、中考后用中考成绩联系学校进行签约。


 

06
民营机制生&宏志对等班

 

民营机制生是西安中学特有的招生类型,宏志对等班是83中和市一中特有的招生类型。

 

这两种招生类型的分数线相较于统招线较低,面向全省招生,以西安生源为主。录取顺序在统招生和定向生之后,填报志愿时只需在“民营机制和宏志对等班”一栏填写学校代码即可。

  标签: 入学方式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