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西安小学升初中资讯 > 政策资讯 > 正文

西安高新区2020年8月底将新建50所学校,新增学位70260个!

2019-10-15 13:58:38  来源:学而思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高新区托管雁塔、长安、鄠邑、周至部分区域学校后,辖区107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各级各类学校增至258所,在校孩子约11.6万人、教师1万余名,高新教育进入2.0版,一跃成为全市的教育大区。

 

 

高新区将这么做


 

一是实施“1346”计划,推动教育改革发展

 

“1”是坚持创建教育强区示范区“一个定位”;“3”是聚焦学位供给、质量均衡、队伍优化“三个问题”;“4”是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品牌特色、改革创新、要素保障“四个示范”;“6”是推进党建引领、基础设施建设、教师队伍、均衡发展推进、品牌特色打造、管理改革创新“六大工程”,以“1346”计划引领,深化高新教育改革。

 

二是集中学校建设,满足优质学位供给

 

制定完成了《西安高新区教育设施布局规划(2018-2035)》,明年8月底前完成新建学校50所,其中完善教育资源布局学校25所、满足发展需要学校15所、做强教育品牌学校10所,完成87所学校的改扩建任务,将新增学位70260个,基本实现完善区域教育资源布局,满足高新发展需求。

 

三是加强要素保障,建设绿色生态校园

 

在学校建设上坚持四个优先,优先安排较适合办学的地块、优先保障资金投入、优先审批服务、优先在公共资源配置上满足教育。坚持高标准设计、建设,配备高标准的教学设施、运动设施和生活设施,为所有学校配备直饮水、新风系统和游泳池,力争将学校建设成为“较安全、较美丽”的绿色生态校园。

 

四是教育品质,注重好学校好老师长培养

 

全面落实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立事权人权财权相统一的现代学校管理模式,建立“管、办、评”分离的办学机制,实施学校长培养和引进计划,通过“学校长+”工程培养10-15名优秀学校长。以新时代“四有教师”为目标,实施名教师培育工程,组建市区级“老师+”研修共同体300个(每年100个),启动“千人培养计划”,培养优秀教师1000名,多举措教师专业素养。全面启动“区管校聘”管理制改革,在省外引进一批优秀教师,从国内知名高校招聘一批优秀学员,自主培养一批年轻教师,为建立“教师蓄水池”增加优秀教师储备。

 

五是促进优质均衡,实现“学校+”全覆盖

 

以“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目标,实施全覆盖组建、集团化推进、共享化建设“学校+”工程,今年共组建“一长多校”“结对”教育联合体43个,实现“学校+”工程全覆盖。明年将新建成学校全面纳入“学校+”管理体系,采用“学校+新校”模式,共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区域学校深度融合发展,教育优质均衡。

 

六是打造品牌特色,办好群众满意教育

 

创新功课教育阶段和高中教育阶段办学机制,开展中小学“一带一路”教育交流,举办国际教育学术交流会议、论坛,促进中西文化教育双向互动。推进全国功课教育普惠发展试点、义务教育质量试点、高中育人方式改革试点、引进钱学森“班、校、网”系列办学模式,率先实现公办小学入学占比50%目标,完成学科教室、创新实验室等配备建设,新增教室142间,健全教学教研机制,实现钱学森创新教育全覆盖,培养造就一批较好的创新人才。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