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西安小学升初中资讯 > 政策资讯 > 正文

又一省一市宣布:严格执行民办100%摇号!全民摇号的时代即将到来!

2019-10-24 13:46:23  来源:学而思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推进义务教育“减负提质”暨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现场会,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特别是针对会议强调的“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有关内容,各类自媒体、社会培训机构给出各种解读

 

引起社会关注的这一内容,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有明确规定。

 

今年6月2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出台。《意见》指出,要“完善招生诊断制度。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健全联控联保机制,精准做好控辍保学工作。严禁以各类诊断、、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以删掉、评测等名义选择孩子。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这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先进个聚焦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文件,是新时代我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纲领性文件。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都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的《意见》,不折不扣严格执行。

 

希望学校、家长和孩子不要被个别非官方的解读所误导,以教育行政部门公布的权威信息为准。

 

具体信息请关注辽宁省教育厅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

 

自《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文件发布以来,全国各地教育主管部门相继宣布将实施新政。

 

7月10日,宁夏银川市紧急取消原有的招生方案,实行较新的民办电脑派位政策;

 

7月11日,陕西宝鸡市紧急取消原有的招生方案,实行较新的民办电脑派位政策;

 

7月25日,吉林长春市出台招生新政,实行公民同招,民办招生超过报名人数时实行100%派位;

 

8月13日,广东省征求意见稿,明确实施公民同招,民办招生超过报名人数时实行100%派位;

 

8月19日,江苏省出台新政,明确实施公民同招,民办招生超过报名人数时实行100%派位;

 

8月26日,呼和浩特市宣布报名人数超过当年招生计划的学校,实行电脑随机录取,随机录取比例为当年招生计划的100%;

 

其他地区,比如:浙江、上海等地的教育主管部门,也都在制定政策。但相信没有任何一个地区,敢无视这份以“党”字头和“国”字头的教育纲领性文件,因为这已经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也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那西安2020年六年级会怎么发展呢?

 

前段时间教育局也对“全部摇号”做出了回应,说政策还在制定当中。并没有明确说明未来是要全部摇号还是继续实行“摇号+面谈”。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西安对于“全部摇号”是非常谨慎的。

 

对于可能到来的“全民摇号”,你怎么看呢?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