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关于KET,家长们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19-10-24 14:20:05  来源:学而思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在即将到来的11月,很多孩子将迎来一项非常重大的英语诊断——KET。此时,报考成功的孩子已经进入了准备的较后阶段,但相信还有很多家长对KET诊断还停留在“只闻其名”的阶段,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KET诊断。

 

1
什么是KET

 

为了全面诊断考生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英语能力水平,剑桥大学外语诊断部设计了一项水平诊断——“剑桥通用五级诊断”,共分为五个级别,先进个级别为KET(Key English Test),英语入门诊断。

 

KET是基础英语水平的认证,它代表英语能力达到了基本要求,具备去英语国家旅游,在国内外用英语进行日常会话的能力,相当于雅思2.5-3.5分。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家长关注KET诊断,尤其在先进城市,出现了报名系统刚刚开放,几分钟后考位就被抢光的情况,KET诊断如此火热,是因为作为剑桥通用五级诊断之一,它的科学性、稳定性和权威性得到了越来越多权威机构和重点学校的认可,是英语类诊断中含金量较大的一项诊断。

 

在一二线城市,KET是六年级的刚需,学校的敲门砖。

 

KET能为希望参加PET(剑桥二级英语)诊断的考生打下坚实的基础,而先进城市的一些重点中学对PET成绩优秀的孩子免试。

 

17岁以下持有KET证书的中小孩子到英联邦国家或北美国家留学,更容易获得通过。

 

● 诊断结构

 

从2020年开始,KET诊断将对旧版题型进行改版,采用新题型,所以今天的介绍就以新题型为例。

 

KET诊断时长为100分钟。

 

考查的内容分为四个部分:阅读、写作、听力、口语,每个部分的分值分别为30分、30分、25分、25分,助力能力110分。我们分别来看一下各部分所涉及到的题型。

 

1
阅读写作

 

阅读和写作是合在一起考的,诊断时长60分钟,由7个部分组成,前5个部分是阅读,后2个部分是写作,题型包括:

 

  1. 阅读涉及生活题材的短篇材料,完成6道选择题,每题3个选项。

  2. 阅读3个主题类似的小短篇,完成7道选择题,每题3个选项。

  3. 对一个长篇阅读材料进行阅读理解,完成5个选择题,每题3个选项。

  4. 阅读一段有单词空缺的材料,在所给选项中选择合适的单词将材料补充完整。共5个选择题,每题3个选项。

  5. 阅读一段有单词空缺的材料,用单词把短文补充完整。共6道题目。

  6. 短信息写作(邮件或留言),25字以上。

 

比如剑桥考级辅导书里有不少例题,下面这道题就要求考生写一封邮件,目的是找朋友借自行车,要写清楚借的原因及什么时候归还等。

 

7.    看图写话,根据三张图片写一段短文,35字以上。这也是改版后的新题型,重点考察孩子的语言描述能力。

 

 

2
听力

 

 

听力诊断时间为30分钟,由五部分组成,题型包括:

 

  1. 听完一段较短的材料后,回答5个选择题,每题3个选项。

  2. 听完一段长独白或者对话,填入缺失的单词,一共5道题。

  3. 听完一段长对话后,回答5个选择题,每题3个选项。

  4. 这一部分为新增题型,听5段音频,然后回答5个选择题,每题3个选项。这5段音频相互没有关联。

  5. 听完一段长对话,提取其中的细节,进行信息匹配,一般是将名词与人物进行配对。

 

3
口语

 

口语诊断时间为8-10分钟。考官有两位,一位负责与孩子对话,另一位负责记录和评分。考生也是两人一起考。

 

试题由两部分组成:

 

先进部分为日常对话。考官会向考生提出一些个人介绍性质的问题,比如名字、兴趣爱好。接着,会用Tell me something about…的句式,让考生更详细地聊聊学校生活、较好的朋友等话题。

 

第二部分为看图说话。这是新增内容,考官会给出一张图片进行提问。

 

比如下面这张图片,考官会让两位考生进行讨论和观点陈述,考察其语言运用能力和流利度。

 

 

 

2

 

 如何准备KET

 

 

如果孩子本身英语启蒙很早,家长很注视孩子英语能力的培养,而且孩子的英语能力也比较强,那么通过KET诊断会更轻松一些。但对于一般的孩子来说,还是提早准备为好。
 

01. 购买相关准备书籍

推荐以下参考书目,每一本针对项都不同,可以有针对性地为孩子做准备。

 

02. 专项训练

 

从诊断结构中可以看书,KET要求孩子具备良好的听、说、读、写能力,所以准备时可以围绕这几个方面进行。

 

听力:

让孩子尽可能多听原版音频,可以选择难度接近KET诊断的英文书的音频,在睡前或者早上选择固定的时间听,每次较好30分钟以上。

 

口语:

家长能够帮助孩子的是,以历年的真题作为蓝本,带孩子训练。此外,因为KET口语话题面非常宽,不可能让孩子把所有的话题背下来,家长不妨创造话题,充当考官,和孩子一问一答进行训练。当孩子有明显语法错误时,及时纠正他。

 

阅读:

准备的阶段既要广泛阅读也要精读。泛读的题材尽量丰富,既要有故事,也要有科普。精读可以由家长陪伴,读完之后通过让孩子复述或者对孩子进行提问的方式,考查孩子是否理解了所读内容,

 

写作:

KET的写作要求并不难。如果孩子基础不好,可以从造句开始训练,到写一小段话,再到带有主题的几段话。建议每周进行1-2篇写作训练。

 

语法:

对于KET诊断中经常考到的时态等语法点,家长可以帮孩子进行梳理,有意识地让他做一些语法专项题目。

 

词汇:

KET所需词汇量大概在1500左右,这么多的单词不可能通过短时间内全部掌握,如果孩子词汇量本身比较小,可以在考前制定一个合理的背单词计划,比如每周背一单元的KET核心词汇。

 

KET诊断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较后,祝所有报考了KET的孩子都能取得好成绩。

  标签: 关于 KET 家长 知道 必备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