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中考资讯 > 正文

西安中考加分政策:8类考生可加分,5类考生可享受优先录取!

2019-10-25 19:02:02  来源:学而思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中考加分政策一直以来都是中考家长关注的重点问题,毕竟在孩子努力提高文化课的基础上,如果还能享受中考加分,那么在志愿填报的时候就能为孩子争取更多的机会。

近期,有些家长咨询孩子的一些证书或是自身情况是否符合中考加分照顾政策,小智老师特别整理2019年西安市中考加分照顾政策,供2020中考家长参考!


2019西安中考政策照顾类型

 

(一)类型一

 

烈士子女。(类型代码:11)

 

(二)类型二

 

1. 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退役);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残疾人民警察。(类型代码:21)

 

2. 归侨考生、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籍考生。(类型代码:22)

 

3. 初中阶段获西安市优秀孩子干部或省级三好孩子、优秀孩子干部品质者。(类型代码:23)

 

4. 初中阶段在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举办的中小孩子电脑制作活动、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中获全国一、二等奖和省级、市级一等奖者;初中阶段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中获全国一、二等奖和省级一等奖者;初中阶段在西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者。(类型代码:24)

 

5. 初中阶段在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中获得前六名者,或为国家一级运动员者。(类型代码:25)

 

6. 父母双方均为本市农业户口,并且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书》的独女户和没有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双女户家庭的女考生。(类型代码:26)

 

7. 西安市引进的A类高层次人才子女。(类型代码:27)

 

(三)类型三

 

1. 少数民族考生。(类型代码:31)

 

2. 初中阶段在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举办的中小孩子电脑制作活动、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中获全国三等奖和省级、市级二、三等奖者;初中阶段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中获全国三等奖和省级二、三等奖者;初中阶段在西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二、三等奖。(类型代码:32)

 

3. 初中阶段获西安市三好孩子品质者。(类型代码:33)

 

4. 西安市引进的B、C类高层次人才子女。(类型代码:34)

 

5. 全国公安系统一级、二级英雄模范的子女。(类型代码:35)

 

享受以上政策照顾均为2019年应届初中学员,同一考生具有照顾政策的多项条件,按较高一项给予照顾。

 

2019西安中考加分档划分

 

1  01
类型一:加分普高线10%

 

1.烈士子女。军人烈士子女和全国公安系统烈士子女、地方烈士子女,中考可加分普高线10%

 

2
类型二:加10分投档

 

1. 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退役);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残疾人民警察。

 

2. 归侨考生、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籍考生。

 

3. 初中阶段获西安市优秀孩子干部省级三好孩子、优秀孩子干部品质者。

 

4. 初中阶段在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举办的中小孩子电脑制作活动、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中获全国一、二等奖和省级、市级一等奖者;初中阶段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获全国一、二等奖和省级一等奖者初中阶段在西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者。

 

5. 初中阶段在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中获得前六名者,或为国家一级运动员者

 

6. 父母双方均为本市农业户口,并且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书》的独女户和没有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双女户家庭的女考生。

 

7. 西安市引进的A类高层次人才子女。

 

3  01
类型三:同分优先录取

 

1. 少数民族考生。

 

2. 初中阶段在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举办的中小孩子电脑制作活动、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中获全国三等奖和省级、市级二、三等奖者;初中阶段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获全国三等奖和省级二、三等奖者;初中阶段在西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二、三等奖

 

3. 初中阶段获西安市三好孩子品质者。

4. 西安市引进的B、C类高层次人才子女。

5. 全国公安系统一级、二级英雄模范的子女。

 

加分政策其他说明

 

1、加分项不可叠加,如果同一考生具有照顾政策的多项条件,按较高一项给予照顾

 

2、中考成绩公布时是考生的原始分数,不含加分,考生投档时加分投档录取。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