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中考备考 > 正文

满分作文丨中考满分作文:这里也有乐趣

2019-10-28 16:02:47  来源:网络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青灯下,手执黄卷,品着香茗,等等,那不是我!我讨厌读书,讨厌一切与文字有关的东西。如山的功课、如海的题目、拗口的背诵……还让我多读书?苦,就一个字!

 

儿时的我就不喜爱读书,妈妈经常摸着我的头,然后指指桌子上的童话书问我:“儿子,咱们一起读读书吧”,我立刻撅起小嘴,脑袋晃得跟拨浪鼓似的,傻笑着跑开了,留下妈妈在身后无奈的摇着头。现在同样如此,每每妈妈让我多读的书的时候,我都会拿没有时间进行搪塞,读书的大门一直被我紧紧的关闭着。

 

一天,老师宣布学校要进行读书分享会,鉴于我成绩优秀,平时也喜欢聊东扯西,老师毫不犹豫的推选我去参加这个读书分享会。同学们鼓励的掌声在我看来却是一个晴天霹雳!我的妈呀,这可怎么办?我什么书都没有读过,更不要谈什么感悟和分享了,这下要完蛋了!有心要推辞,但是好于面子,我还是把提到嗓子眼儿的话又给憋了回去。

 

回到家里,妈妈看我垂头丧气的样子,关心的问:“宝贝,怎么了?今天怎么这么蔫?生病了吗?”“比生病还可怕!”我嘟囔了一句,“啊,怎么了?快跟妈妈说说!”妈妈急切的问。我一股脑儿把读书分享会的事情说了出来。

 

妈妈听完,淡淡的说:“我还以为啥事呢,原来就这个啊!看看,平时告诉你多读书,多读书,你就是不听,现在出问题了吧!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

 

“您还嘲笑我,还不帮我想想办法,真想看着你儿子丢人啊!”我有些不高兴的说,“宝贝,别着急,这样吧,妈妈给你制定个读书计划,按照计划来,保证你手到擒来!”

 

“真的吗?我兴致突然高了起来,妈妈稍微顿了顿说”不过,鉴于你过往的‘斑斑劣迹’,我们要约法三章,不能半途而费哟!“”那时当然,我可不想在那么多同学面前丢人!“我坚定的说!

 

“君子一言”

 

“驷马难追!”

 

于是,读书的日子开始了!

 

起初,读书真的让我焦头烂额,这都是些什么东西啊,烦躁的真想放弃。可慢慢静下心来,渐渐的能够融入到书中去了,之前的烦躁也慢慢消失,读书开始让我感受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体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其实字里行间蕴含的深意是无法用图画所描绘的,文字里留给我的遐想,也是图画无法做到的。我竟然不自觉的开始了回味:周国平的《一个父亲的札记》,被他对女儿的深沉的爱打动;茨威格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为他细腻的感情赞叹;聚斯金德的《香水》,为他美轮美奂的香气陶醉……穿过时间与空间的阻隔,静静沉醉在书的花园里,遥望繁星春水,俯视山下的呼啸山庄。

 

啊,原来书中也充满了乐趣,那里是我未能开垦的沃土。那一个个流传千百年的故事、一个个激励着数代人的启示,开始深深刻入我的灵魂,读书的快乐,在我心里已经是朵盛开的花儿。

  标签: 满文作文 中考作文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