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20本小升初深度阅读书单,为孩子收藏

2019-11-11 14:27:33  来源:学而思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一、文学作品

1、《小王子》:圣埃克苏佩里 著 ;以儿童的视角寻找生命的“本真”。

2、《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保罗·柯艾略 著,是部追求梦想、完善人生的寓言故事,启示人们实现梦想要经历一个艰难的过程,需要勇气、智慧、执著和经受考验。

3.《我亲爱的甜橙树》巴西.若泽•毛罗•德瓦斯康塞洛斯 著;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就没有道德,就没有一切。

4.《记忆传授人》:洛伊丝·劳里 著 ;一本反乌托邦儿童小说,这是一本颇富创意、鼓励青少年自主思考与行动的优秀少年读物。

5、《数星星》:洛伊丝劳里 著;纽伯瑞奖少年小说,一部关于战争与屠杀题材的作品传达给孩子的是人类的良知、悲天悯人的情怀,勇气、爱

6.《原来如此的故事》:儿童文学的经典力作,值得反复玩味,体验当经历的事情发酵之后,是一种什么感受

7.《园丁集》:泰戈尔诗集,还有《飞鸟集》《新月集》,都值得读,可以让你的语言和思想都长上翅膀)

8.《给孩子的诗》北岛编,57位不同国别的诗人,101首不同风格的新诗,携带着思想、文学、文明的火种,交给孩子,照亮下一代的阅读空间。

9.《动物农场》:乔治·奥威尔奥威尔优选秀的作品之一,是一则入木三分的反乌托的政治讽喻寓言。

 

二、阅读社会,感受思想,建设人生,请孩子从这几本书开始吧!

10.《傅雷家书-孩子版选注本》:父母的谆谆教诲,孩子与父母的真诚交流,它可以让你学会理解与感恩

11.《我的生活:海伦·凯勒自传》:当今世界,我们什么都不缺,就缺坚强,此书可以给你坚强。

12.《自立》:拉尔夫 著,美国总统奥巴马较爱读的书,学习的过程就是追求自我独立,自我觉醒的过程;

13.《永远讲不完的故事》:德米切尔·恩德/著,作品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社会批判意识,而且有深刻的哲学内涵,被称为现代青少年启示录。

三、中国古典文学系列

鼓励孩子慢慢读吧,也许会读不大懂,不要紧,能懂多少算多少,能读多少算多少,这些书是要陪伴孩子一生的,现在读读,翻翻,至少可以培养孩子与传统经典的感情

14、四大名著:《三国》、《水浒》、《西游》、《红楼梦》:这几本不用说了,可能会考书目;

15、《世说新语》:浅显好玩的小古文,就从这本书开始吧,不过篇目还是需要帮孩子精选一下;

16、《论语》:初一上学期语文书就出现“论语十二则”,如果没有优先接触,恐怕要被吓坏了,所以,六年级前读一读论语很有必要;

17:另外再推荐几本学有余力可以阅读的古文书:《东周列国故事》、《三言两拍》、《资治通鉴》、《古文观止》。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