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西安小学升初中择校 > 重点中学 > 正文

市一中少年班选拔与民办初中不冲突!附:选拔录取流程!

2019-11-19 14:49:12  来源:网络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西安市先进中学少年班一直是家长和孩子们非常关心学校。它是自主招生,与公办、民办不冲突。

那它到底实力如何?
又是怎么招生的呢?
快和小智一起来看!

 

一、西安市先进中学少年班

 

西安市先进中学少年班是省、市两级教育行政部门1年审批的,在西北地区优秀创办的激发兴趣儿童教育实验班(简称“少年班”),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教改成果。2019年我校将继续招收第35届少年班。

 

地址

 

西安市莲湖区环城西路铁塔寺路3号(10、18、21、45、107、202、221、224、262、509、722、900路在“西安市先进中学站”下车向西约二百米;

 

地铁一号线玉祥门站下车南行一站右转约二百米即到)。

 

二、对六年级影响

 

很多家长担心报名少年班对摇号面谈有没有影响。有家长致电学校,学校给出的官方回应是:不影响摇号面谈,可以放心报名。

 

所以对于少年班有兴趣的孩子们,可以和小智一起来了解哦!

 

三、招生原则

 

1.规范性原则。严格遵守西安市教育行政部门有关规定,做到宣传规范、报名规范、甄别规范、录取规范。

 

2.科学性原则。经过30多年的探索,并借鉴国内外激发兴趣人才培养经验,我校已经形成了较为科学的激发兴趣儿童甄别体系。

 

四、少年班学制

 

少年班学制两年。

 

“少年班”是针对智力激发兴趣儿童的早期培养实验项目,适合的教育才是较好的教育,在尊重客观规律的基础上,为了孩子健康成长,请家长从孩子实际出发,客观分析,理性选择。

 

五、招生计划+报名情况

 

按上级下达计划招生。2019年实际招生量为2个班,80人。

 

2019年市一中少年班报名、筛选、录取情况:

 

网报阶段:3000+人

初审通过:1796人

先进轮人机删掉:300+人

较后录取:80人

 

六、摸底登记条件

 

1.2006年7月1日以后出生的小学学员;

2.品德优良,身体健康,在知识、好奇心、想象力、价值取向等方面能力突出;

3.相关证明材料和获奖证书。

 

七、摸底登记流程

 

先进步:网上登记、资料初审;

第二步:网站公布初审结果;

第三步:网站公布面谈甄别时间和办法;

第四步:面谈甄别、正式录取。

 

八、摸底登记办法

 

1.网上摸底登记:关注西安市先进中学微信公众号,查看少年班招生公告,填写摸底信息登记表。

 

2.摸底登记时间:2019年5月29日(周三 )上午8:00--5月31 日(周五 )中午12:00。

 

3.网上提交摸底登记信息后,学校将按照摸底登记条件进行资料初审,初审通过的孩子方可参加面谈甄别。(初审通过名单将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以及学校网站公布,接受孩子和家长查询) 

 

初审结果查询时间:2019年 6月4 日—6日上午8:00—下午18:00。

 

九、资料初审

 

通过了前面先进轮网报筛选后的孩子进入资料提交环节。

 

①2019年提交资料时间:2019年6月9日上午7:30---11:30   下午14:00---17:30。

 

②提交资料内容:小学素质报告单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资料统一装入一个文件袋,袋面注明孩子排序号、姓名、就读学校)。

 

③分两批次提交资料:排序为1---900号上午7:30---11:30提交;排序为901---1800号下午14:00---17:30提交。

 

④资料审核通过的孩子将进入面谈甄别环节

 

十、面谈筛选

 

经过了第二轮资料初审的筛选后,较后通过的孩子就进入到人机面谈环节。

 

通过资料初审的孩子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领取《综合素质评价证》

 

①2019年领取时间:2019年6月20日全天分两个时间段领取。
上午8:00—11:30(评价号为1---700号)
下午14:30—18:00(评价号为701---1401号)

特别提醒:领取《综合素质评价证》时,请携带两张近期免冠照片(两寸)和查询评价信息表的手机截屏。

 

②评价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6月22日  上午7:30---11:30    
地点:西安市先进中学


③评价方式:

根据少年班孩子培养特点以及对较好创新人才甄别的需求,采用人—机(机)对话方式,结合资料审核,分别从品德修养、学习习惯、身心发展、团队合作、艺术素养、创新实践等方面,对孩子进行综合评价。评价分两轮进行。先进轮在6月22日上午进行,先进轮评价通过的孩子,将进入二轮评价,具体时间学校会在一轮结束后的两天内电话通知到本人,没有通过的孩子不再电话告知。

 

如因个人原因未能按时参加评价,学校不承担责任。


④评价要求:

 

(1)孩子应具备基本的机操作能力。

(2)凭《综合素质评价证》进入评价教室。

(3)评价分批次进行,具体批次和时间安排见《综合素质评价证》。

(4)孩子在各批次评价时间前40分钟到达学校。

(5)不允许孩子携带手机等其他物品进入学校。

⑤相关说明:
(1)所有孩子在评价全部结束后方可离开学校,期间孩子由学校统一组织管理。

(2)评价期间家长不能进入学校,待全部孩子评价结束后方可到学校接走孩子。

 

十一、发放录取通知书

 

通过两轮的人机删掉结束后,西安市一中评价工作小组综合评价结果,按照少年班招生计划提交预录名单,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并上报莲湖区教育局备案后,三天内电话通知孩子本人。

 

以上就为2019年西安市一中少年班完整的报名录取流程,从5月29日开始登记到6月22日人机删掉结束。

 

十二、人机面谈内容

 

什么是人机面谈?

 

人机删掉是指机将运行情况及时输出(显示),供参加面谈的孩子们观察、了解和分析,通过键盘、鼠标等对机输入各种命令与机互动对话。

 

一般人机删掉既不能带纸和笔,孩子需要在电脑完成相应的操作。

 

市一中少年班人机诊断系统是市一中资优部重金打造的与中科大少年班选择师出同门的软件诊断系统,由北师大心理学院刘嘉教授研发。所以还是非常具有权威性的。

 

市一中少年班面谈都面谈些什么?

 

市一中少年班人机面谈都是选择题,几乎全是逻辑思维推理,图形几何题很多,数学题,平面、立体几何,图形旋转、平移、变化后的空间想象等多涉及到,难度比较大。

 

前后两轮的人机面谈题型都差不多,据参加过的家长说这类人机诊断没有套路,就是测智力水平,这类题很灵活,稍微改一下结论就大不相同,且很多题根本就没有标准的解答,就是考察一下孩子分析到什么程度,以及抗压和快速学习能力。

 


少年班的介绍就到这里啦。它虽然不在摇号和面谈之列,但是竞争也是非常激烈,对孩子的要求能力也更高。

 

今年少年班招生小智老师也会先进时间发送消息,大家一定要添加小智老师微信哦!


添加小智老师微信了解较新入学资讯:aizhikang029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