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新闻专栏 > 正文

学而思·爱智康携“黑科技”亮相GES 2019未来教育大会

2019-11-28 09:39:33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2019年11月26日,学而思“未来学习者“学习趋势观察发布会在GES 2019未来教育大会期间成功举办。

 

学而思·爱智康(以下简称为“爱智康”)作为学而思旗下聚焦中小学个性化教育的高端品牌也受邀参会。会上,来自学而思·爱智康的主讲嘉宾围绕“认知科学与AI结合,重塑1对1学习”这一主题做了深入探讨,重点分享了爱智康的“i进步个性化学习体系”在课堂中教与学的应用。

 

学而思“未来学习者“学习趋势观察发布会

 

会上,好未来硅谷研发部负责人包蓓蓓爱智康初中理科产品部负责人徐明珠,分别就学而思测评体系、AI智慧课堂和互动课件等教育科技产品的功能和体验,分享了爱智康如何打开1对1的教学“黑箱”,捕捉学习过程数据,外化学习效果。

 

i进步个性化学习系统将前沿科技在1对1教学中的应用情况整合,对学习流程进行重构,通过学而思测评体系、AI智慧课堂及互动课件等功能和体验,为每个孩子进行科学的个性化诊断,提供专属个性化方案,进一步提入学习效率。

 

 

  1  

 科技赋能教育

让因材施教更科学更高效

 

作为一家有12年教研沉淀的个性化教育高端品牌,爱智康一直坚持在发展教育科技的路上探索。本次大会上,爱智康较早曝光了好未来硅谷研发部和爱智康历时9个月的研发成果“学而思测评体系”。

 

学而思测评体系将义务教育课程标准要求的核心素养与布鲁姆认知分类学充分融合,形成一套可以广泛适用于测量与评价中小孩子认知能力的体系。试题依托好未来庞大真题库资源,从题库38万余道真题中严选5000余道优质测题,确保每次测评紧扣教学和诊断重点。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测评分为入门测、期中考前测、期末考完测,及时发现学员学习短板,精准定位根本原因,帮助老师和学员高效解决问题。

 

 

据悉,这款黑科技产品融合了好未来硅谷研发部专业科学家团队的研发能力和爱智康教研团队多年的教学经验,可通过“同分不同作答时间”、“同分不同能”、“同分不同知识掌握程度”“同分不同潜能”四个维度赋能1对1学习。

 

包蓓蓓指出,“学而思测评体系”工具能够将学员的作答策略可视化。“通过还原在每道题上所花的时间,区分开‘会而熟练’、‘会而不熟练’;区分开‘不会但死磕’、以及‘不会就放弃’。挖掘并洞悉传统诊断和测评中看不见的数据,帮助爱智康的老师为学员科学定制诊断策略,改善答题习惯。

 

好未来硅谷研发部 包蓓蓓

 

同时,有效利用知识图谱和AI技术,通过学员的错题和知识疑难点,可以精准判断学员学习的“基本功”掌握情况,通过关联前置知识点,让学员在整体知识框架中的薄弱点可视化,也让老师能够清晰看到问题所在,有针对地为每位学员制定个性化学习方案,提入学习效率。

 

 

包蓓蓓分享的爱智康较新秋季班期中诊断的数据

 

“学员的能力画像显示,一些孩子整体得分水平不高,但中高阶能力突出。这些学员,在同等的学习条件下,进步更快;如果开设一些专项的短期课,还能被激发出更快的成长。追踪的高潜和常规的两组学员中,在爱智康经过两个月的学习,70%以上的高潜学员实现了段位水平的跃迁。每个孩子都应该更好地被因材施教。”

 

包蓓蓓介绍称,该工具目前已经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西安、天津等校区推广使用,夏季班和和秋季班已实现了超过3500人次的诊断。

 

  2  

进步看得见 

让个性化教育更科学

 

在1对1教学场景里,孩子和老师一起上课,但家长并不清楚上课的真实情况,这就是1对1课堂里的“黑箱效应”。

 

2018年,爱智康上线了“开放课堂”功能,利用AI技术为老师赋能,通过语音识别和图像识别,让机器检测老师在课堂上的板书笔记情况、师生互动频次、老师鼓励次数等,老师通过“照镜子”的方式进行“自检”,优化教学方式。

 

AI智慧课堂

 

同时,通过此功能,能够精准诊断到孩子在课堂中的主动性,让孩子成为课堂的主角,激发学习动力。

 

 

徐明珠介绍称,为了让“AI智慧课堂”更加精准, 爱智康还推出了“千时计划”。

“千时计划”在爱智康深圳、上海等分校率先推出,由分校校长牵头,师资、教务、等部门负责人跟进,组成爱智康“课程观察团“,通过观看至少1000小时的教师上课实况录像,记录和分析问题,带动全员一起“照镜子” ,查漏补缺,整体授课品质。

 

学而思·爱智康初中理科产品部 徐明珠

 

在会上,较后介绍的一款黑科技产品是“互动课件”。互动课件中既包括视听素材,又有可直接动手操作的模拟实验,利用声音、图像、动画、动图等多媒体手段,满足听觉型,视觉型或操作型学习者的多元化学习偏好,丰富了1对1课堂的呈现方式,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与专注力,让孩子的学习更高效。

 

互动课件

 

  3  

率先探索未来教育模式 

重塑1对1学习

 

目前,爱智康的几款教育科技产品已经在全国18个城市的校区超过100个教学中心落地应用,接下来将继续推广到整个学而思体系使用,乃至开放给全社会共享,实现更科学、更大规模地因材施教,助力1对1课堂更好地教与学。

 

爱智康聚焦“个性化教育 创造可能”,依托自主研发的“i进步个性化学习体系”,重构了传统1对1学习全流程。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精准洞悉“教学冰山”之下的问题所在,透明化“教和学”的表现,不断践行“让进步看得见”的承诺。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