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2020年剑桥KET、PET考试改革啦!发生了哪些巨大变化呢?

2019-12-02 17:59:28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很多准备让孩子考KET的家长,都在给孩子制定准备计划。

根据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官方较新消息,KET(for schools)、PET(for schools)两项诊断将于2020年1月正式改版。
※校园版与标准版的不同主要在于“话题区别”。校园版的试题中大多会在标题和内容有“young people”的相关信息,标准版则没有。
校园版的话题贴近儿童/校园生活:“买自行车”、“梦想是什么?”,标准版话题涉及到各个年龄层面,会有“买车”、“找工作”等话题。至于再宽泛的话题范围,其实校园版和标准版几乎没有什么区别。
家长们一定要根据较新的官方版本制定有效的准备计划,才能让孩子顺利取得好成绩。
剑桥诊断官方公布的KET、PET改版说明,指导思想可以用16个字来概括:
强调输出新版诊断突出了听力、口语两项语言输出能力的考察,在这两项技能为优秀考生提供了更大的发挥空间;旧版诊断中,读写测评在同一个模块,新版KET加大了写作的权重,而PET则彻底把写作与阅读分别独立成为两个模块。
阅读实用为了更好地引导课堂教学能够学以致用,新版诊断在阅读模块提高实用类文本的比例,如新闻、科普、访谈等。
高效交流新版诊断的口语模块更多关注考生的语言流利度与交际性。
题型接轨在题型设计方面,新版在YLE、KET、PET、FCE等系列诊断中更加一致,以帮助考生平稳晋级。
KET

官方数据显示,KET考生人数每年呈上升趋势,年龄以10-12岁为主(小学四五年级),因此校园版考生明显多于标准版,诊断通过率超过60%,考生口语技能普遍提高,而读写技能相对薄弱。因此,2020年新版KET诊断针对考生相对薄弱的阅读与写作部分,增加难度的同时提优异值。

 

读写模块

 

新版KET将旧版诊断中该模块的9部分56道题减少到7部分32道题,诊断时间从70分钟压缩到60分钟

为了全面考察考生在读写方面的各项技能与微技能,阅读材料更加倾向实用类题材,内容深度有所增加;写作不仅增加了一篇看图写故事,而且两篇写作均不再设字数上限,为优秀的考生提供了更大的发挥空间。

Part 1:短篇阅读新增PET近似题型,共包括6个短篇,每题3个备选项。
Part 2:匹配题改自旧版的Part 4,阅读材料由旧版的1个长篇变成3个短篇,每题3个备选项;近似PET阅读题型之一。
Part 3:长篇阅读近似旧版Part 4,要求理解具体信息与主旨后在3个备选项进行选择。
Part 4:选择填空综合了旧版Part 2、5,侧重语法考察;近似PET阅读题型之一。
Part 5:开放填空为旧版Part 7,通读全文完成6处填空;侧重词汇、语法、拼写考察;近似PET阅读题型之一。
Part 6:短信息写作(邮件或留言)改自旧版Part 9,新版只要求25字以上,不再设35字上限。
Part 7:看图写作为新增题型,根据三张图片写一段35字以上的故事;根据CEFR A2要求,重点考察考生语言描述与关联能力。

 

 

 

计分规则

改版后的KET读写模块总分不变,但写作的分值占比大幅增加

 

 

 

 

 

听力模块

整体变化不大,仍然是5个部分25道题,诊断时间30分钟,但任务难度有所提高。

变化较大的是Part 4为新增题型,要求考生理解5段内容的主旨思想或观点态度,帮助考生开始适应PET、FCE的考察方向;此外,Part 3关于对话信息的考察也从旧版关注回答转向关注问答双方

Part 1多选题。听五篇短文了解具体信息,从A、B、C选项中选择正确的图片
Part 2完型填空。通过听一段长独白,填写文中空缺的内容(相当于老版诊断的第5部分)
Part 3多项选择。通过听一段长对话,了解具体的信息、情感和观点
Part 4新版多项选择题。听五篇短文,听取主旨大意及主要信息
Part 5匹配题。听一段长对话,听取细节信息(相当于老版的第2部分)


 

计分规则

改版后的KET听力模块试题数量和分值与旧版一样,仍是1题1分。





 

口语模块

口语模块虽然仍然是两个部分,但Part 2新版写作讨论题增加不少难度,题型接近于PET口语题型之一。

Part 1同旧版日常对话。诊断侧重于语言的互动性及社交性。
Part 2:新版写作讨论。考生先根据图片讨论问题,之后考官根据图片话题进行提问,相比于旧版的客观信息理解与问答,新版侧重于比较、描述与观点表达,进一步考察考生的语言运用能力与流利度。



 

计分规则

改版后的KET口语模块总分不变,仍然是25分。但Part 1和Part 2的时长互换了,从某种意义上说明Part 2的难度增加。




 

PET

新版PET诊断较大的变化就是阅读与写作模块分离,各自有45分钟答题时间;听说读写4个模块分值占比均为25%。改版前后各模块情况对比如下:


 

阅读模块

Part 1同旧版多项选择题。理解5个不同类型的应用类短信息,如指示牌、短信、留言等。
Part 2同旧版匹配题。8篇短文,5个人物描述,匹配正确答案。
Part 3同旧版Part 4多选题。阅读长文并理解主旨与细节信息、情感、观点、及态度等。
Part 4新版句子完形填空在理解文章主旨以及文章结构的前提下,选择正确的句子填入空白处;重点考察对语篇结构与大意的理解。
Part 5同旧版多项完形填空;数量从10题减少到6题;重点考察词汇。
Part 6新增开放式填空通读长篇后完成6个填空,重点考察语法。

 

 

写作模块

 

写作模块的整体字数要求从旧版的150字左右增加到

不少于200字,并且给考生提供更多的文体选择。

 

Part 1:新版应用写作。根据提供的信息撰写邮件,并且数要求由旧版的35-45字提高到100字。
Part 2:创意写作。将旧版Part 3的信件文体改成撰写文章或故事,由考生自由选择,同样要求不少于100字。


 

 

听力模块

 

听力模块与旧版长度基本一致,35分钟内分四部分回答25个问题;

某些部分的顺序有所调整,因此任务变得更复杂。

 

Part 1旧版多项选择题。听7个短篇录音后选择正确的图片。
Part 2:新版多项选择题。听6篇简短文章,重点理解文章所阐述的观点与态度
Part 3旧版注释或完成句子。听1个长篇后填写缺失信息。
Part 4同旧版Part 2多选题;考生详细理解1个长篇后完成3选1。
取消了旧版Part 4的Yes/No题型。

 

 

口语模块

 

口语模块基本保持与旧版一致,在10-12分钟内完成四个部分,有些部分的顺序和以前不同。一些细微调整让题型更加接近FCE诊断。
Part 1旧版开场对话;考官与考生之间简短的对话重点考察语言交际能力。
Part 2旧版个人图片描述;考生描述各自图片话题,两张图片之间无关联。
Part 3旧版Part 2协作任务;考官给两位考生一组图片并介绍场景,考生根据场景讨论沟通,协作达成较好方案。
Part 4旧版Part 4讨论;关联上一环节话题,考生与考官三方交流话题相关的偏好、习惯、观点等。

 

总结

较后再简要说明一个概念,不论是KET还是PET诊断都有两个版本,除了“标准版”之外,还有一个“for schools”(校园)版本,两个版本的语言水平一致,只是考虑到这两个级别的考生中有许多中小孩子,所以在话题内容方面更贴近孩子的认知与经历。

  标签: 2020 剑桥 KET PET 考试改革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