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中考备考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崇辛勤劳动,弃好逸恶劳

2019-12-03 15:42:01  来源:网络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院子满是野草,就连小路也快被落叶与尘土淹没。推门进屋,竟会沾上蜘蛛网。椅子上有厚厚的尘埃,却留有一屁股印的稍稍洁净。这就是古代一位妄自尊大的可怜书生陈蕃的家。

 

问曰:“你为什么不打扫一下你的家园?”

 

答曰:“大丈夫当扫天下!”好一句豪言壮语,却道出了古往今来浮躁的人们的心结,也宣告了他是一个好高骛远、脚步轻浮的愚者。

 

试问:“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xx在”八荣八耻“中明确提出的“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也正好渗透了这个道理。较能提高人民素质、正确指导人民走向致富之道的,蕴含着炎黄子孙的传统美德。

 

当然在当今社会中,也存在诸如此类的事例。我作为一个21世纪的中孩子,同样抱着“扫天下”的壮志雄心。因为急于成就一番大事业,却忽视了身边该做的事情。对于父母苦口婆心的劝说,也只是一时的理解与顺从。

 

当“八荣八耻”提出来时,想起了父母对我的言传身教,我终于明白了:一手不洗,滴水不补,片房不扫,何以御病魔?何以保健康?何以成大业?何以济沧海?不以事小而忽略,不以事大而轻浮。大丈夫当扫天下,而应始于扫足下!

 

我相信,大家一定听过守株待兔这个故事吧!农夫因为不劳动,每天相信自己运气好,怀着会出现奇迹的心情,守在树前等待兔子撞上来。结果不仅荒度了时间,又落得两手空空。相反,如果一个人每天辛勤劳动,珍惜时间,那么他得到的肯定是美好的收获。

 

在我家乡有一个博士生导师,听说他现在是优秀重点培养对象。报纸上曾报道,他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小时候家里穷,干过各种各样艰苦的农活。就是因为他辛勤劳动,不仅练就了一番本领,也促使他成为国家的栋梁。

 

父母常用他的事例来教育我,我也打心眼里佩服他,下定决心要学习他的美德。古今中外,大凡有作为的人,几乎都是凭借自己的心情劳动,就连现在的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也不例外。可见,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是多么重要!

 

马克思说过:劳动是世界上较美丽的事业。如此来说,好逸恶劳就是世界上较丑陋的事情了。的确,正是劳动使整个世界在不断进步,正是勤劳让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

 

只有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才能不断创造,不断拥有,不断强大。一个人如此,一个集体也如此,一个民族同样概莫能外!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