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中考备考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成长见证归宿的可贵

2019-12-04 11:16:04  来源:网络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分班之后,如同一只断了线的风筝,随风飘荡,不知去向何方。

 

笔记本的背面有一幅图画,茫茫的沙漠里寸草不生,只在角落里有一顶小小的帐篷,一颗浑身是土的心缩在里面休息。

 

边上写了一句话:给疲惫的心一个避风的港湾。每坐在教室里抚摸这句话,看身边人来人往教室里又空无一人,总觉得有些心痛有些迷茫,好像找不到家的孩子。

 

每个人都有归宿么?我为什么找不到。

 

还是就像老师说,分班是一种必然,是你们成长必经的伤痛。

 

较后一个学期的体育中考。远远地看着原班的队伍,觉得自己像越飘越远的小船,无限的失落,仿佛站在家门口依依不舍的看自己的窝慢慢后退,又涌出那个埋在心里的问题,归宿在哪里。

 

然而跑步的时候,在弯道却听见了原班主任的声音。猛地回头去看,是好熟悉的影子趴在操场的铁网上着急地大喊我的名字给我加油。突然想哭,那是曾经骑着自行车满校园找我的人,那么亲切,他撑起的一片天空,是曾经的归宿,现在呢?

 

较后一段路,终点线上站着的是原班的队伍。和我们的班主任一样,原先的同学们,熟悉的不熟悉的甚至没有说过几句话的人都大声喊着我的名字。是那些人,我看到他们扯开嗓子喊,急得都跳起来,比自己跑步还要卖力,突然感到无比的幸福。冲过终点线,泪像汗一样湿了校服。

 

原来,我们还在一起。

 

那顶帐篷虽然有些遥远,它还在。我不是断了线的风筝,只是那线放的好长好长。

 

又想起了老师说,这是成长必经的伤痛。成长就是一次一次的受伤是么?伤好了,就是成长了吧,但是归宿没有变,还在那里静静的守候着。

 

只有游子,才更深的知道家的味道那样的幸福,那样的让人依恋,对于归宿,才会加倍的珍惜。

 

我成长了么?站在队伍里,远远的看到我心的归宿,嘴角洋溢的满是幸福。归宿于我原来这样珍贵,永恒的,在心里。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