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中考备考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我因爸爸而自豪

2019-12-04 11:20:22  来源:网络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我的爸爸,是名普通的教师,他没有做过轰轰烈烈的大事,也没有太多的光荣称号,他不高大,不英俊,也没有美妙的嗓音,但他却让我引以为傲,为他而自豪。

 

我自豪,因为他敬业爱岗,无私奉献;我自豪,因为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我自豪,因为他勇于探索,不断进取。但更让我自豪的是他的自觉的责任。

 

那是一个傍晚,爸爸把我从学校接回家,我坐在爸爸的后座上,像是小麻雀似的和爸爸聊着学校里的趣事。风从耳边呼呼吹过,爸爸时不时回头看的脸上洋溢的满是宠溺。这时候,我都觉得自己是全世界较幸福的孩子。

 

突然,一个急刹车,我重重摔到了爸爸的背上。爸爸转过头用宽厚的大手摸了摸我的头,嘴角扬起一丝歉意的微笑。“没事儿吧?红灯了!”爸爸指了指前面那鲜红的警示灯。我看了看四周,几乎连个人影都没有,路边不远处就是一望无际的田野,静得几乎都可以听见青蛙的低鸣。

 

我推了推爸爸,撒娇着说:“爸爸,走吧!反正又没人看见!这么偏僻的地方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危险的。”爸爸没说话,只是摇了摇头,许久,直到灯由红变绿,他又望了望两边,才放心地向前一蹬。

 

路上依旧云淡风清,但爸爸的气息却越来越凝重,看着爸爸的后脑勺,我觉得像有一个世纪那么久。终于,爸爸开口说:“不管有没有人在,遵守交通法规都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这是尊重自己的生命,也是尊重别人的生命!要学会耐心,不要因为一失足成千古恨呀!”

 

我怔住了,顿时觉得双颊像是有两把火在熊熊燃烧,一种羞愧,一种尊敬,一种自责从心底滋生。爸爸又说:“有时候,在人生的十字街头,也要学会等待……”

 

终于到家了!先进次觉得回家的路如此漫长。我跳下车,爸爸推车进入车棚。先进次,觉得爸爸的背影如此高大。我想那是一种人格的力量。伟大往往显现于平凡之处,平凡中不为人知的伟大也许才是真正的伟大。不求世俗的传名,只求无愧于心。

 

从那以后,每当我走在十字街头,现实生活中的或是人生道路上的,当红灯无情地在闪烁时,去总会想起爸爸,想起他的话。我开始学会耐心等待。当灯由红转绿的那一刹那,我满怀着自信与自豪,怀着一片坦然与平静走在通向远处的道路上……

 

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说:我自豪,因为我有一个平凡但伟大的爸爸。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