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中考备考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你是我生活的阳光

2019-12-04 11:24:33  来源:网络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先进篇:

 

《你是我生活的阳光》

 

风会记住一朵花的香,而我,会永远记住你的好。

 

此刻我正坐在考场里,窗外阳光明媚。而屋内,却只能听到笔尖在纸上摩擦的“沙沙”声响。恍惚间,我仿佛看到了你的脸,欢笑着、严肃着;又好像听到了你的声音,激动的、沉稳的。这让我不禁想到了窗外的阳光,像你一样的明媚、炽热。

 

我依然记得初见你样子时的情景。那是一个初秋的早晨,你穿着一条浅蓝色的牛仔裤,一件粉红色的上衣,长长的头发散在背后,本以为你会是一个“指挥家”,没想到你居然与我们一起打扫整个教室。大约在那时,我就已经觉得你像是一束阳光了吧。阳光是温暖的,像阳光一样的你,也是温暖的。

 

我还记得你在田径场上的呐喊,那是体育诊断的前夕。你每天都会在体育训练时准时到达楼下,看着我们一圈圈奔跑。“快点,加油,坚持一下,步子迈开!”这是你在呐喊。你会严格地监督我们训练,甚至会呵斥不认真训练的人,但也是你,在比赛那天,像我们这些小孩子一样,扯着嗓子大喊“加油!”我看到了你当时激动的神情,也看到了你对每一个孩子的关怀。你的面容,像是发光的宝石,让我不想离开。阳光是炙热的,如阳光一般的你,也是炙热的。

 

我还想起了你的严厉,想起了那天在我们集体诊断失利之后,你面色凝重地从教室后门走了进来,整个教室安静得像是在一个荒郊野外,每个人都把头深深埋进数学题里,像逃避危险的鸵鸟一样。我偷偷看了你一眼,好像看到了你蹙起的眉尖。我知道你对我们恨铁不成钢,你说:“你看看你们,做数学题连个‘解’都不写,写这么一个字是会累着吗?还有,你们没有过程,哪来的答案?天天跟你们强调细节细节,你们就是不听!”说着,你无限落寞地从教室的一头走向另一头。我心里知道,即使这些孩子惹你生了这么大的气,你也还是会不厌其烦地教导我们。

 

此时窗外阳光更加明媚,微风吹过枝头的绿叶,花儿正吐露着自己的芬芳,我的脑海里全是你的表情,我忽然有些想笑,却又有些想哭。大概,是因为我不想和你分别吧。

 

我敬爱的老师,阳光似你却不如你,你似阳光却胜于光。

 

第二篇:

 

《你是我生活的阳光》

 

浩然之气,不依形而立,不恃力而行,不待生而存,不随死而亡矣。

 

——题记

 

你,是一个大文豪,将至情融化为于笔端流淌的华彩。

 

你,是一个月夜徘徊者,将豁达凝聚成笔上飘洒的旋律。

 

你,是一个无可救药的乐天派,把痛苦压抑成气度超拔的篇章。

 

你,苏轼,是我生活中的阳光、精神上的榜样。

 

早在孩提时,我便认识了你,一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成了我印象较深刻的名句。然而,直到读了林语堂先生的《苏东坡传》,我才真正走近了你,发现了你独特的人性光辉。

 

你的一生无惊天动地之举,甚至只能以“坎坷”二字形容。那年冬天,你离开家乡,先进次担任公职。为了宽慰弟弟,你写下了这样一句诗:“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

 

人生所经历的事,如同飞鸿踏雪泥,不可捉摸,合该不计较,顺势而行。这本是你对弟弟的劝勉,却在无意间描述了你自己的余生。

 

很多时候,我都觉得你和我一样耿直倔强得无法被他人理解。王安石铁腕变法时,你不顾自己官职卑微,一再给皇帝上书驳斥新法,皇帝不理,你干脆提笔写诗讽刺,却也因此被贬。你用坚定的行动告诉了我,人必须有一个自由的灵魂。你从来不知道什么是妥协,你的浩然正气,已深入骨髓,不可动摇。

 

当然,你并不是个完人。乌台诗案,皇帝派人抓你,一开始你吓得手足无措,躲在屋里不敢出来。你也不是那么坚强,即使十年过去了,你也依然会为亡妻“泪千行”;“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你憧憬着自己能“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但现实总是不尽如人意,“惊起却回头,有恨无人省”。

 

令我较为敬佩的是,即使经历了如此多的磨难,你依旧以宽阔的心胸接受一切,拄着竹杖,“一蓑烟雨任平生”。

 

每当我遭到来自外界的质疑和阻挠时,每当我没有信心坚持下去时,每当我的初心动摇时,你清瘦的身影总会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是你让我明白了:生命本就短暂而无常,人活一世,重要的只是自己的感受罢了,至于世人的眼光,抛至脑后便可。

 

感谢你,以豪情壮志激起了我的满腔热情,教会我面对磨难应一笑了之,更让我领悟了豁达的人生态度。

 

你仿佛一缕阳光,照进了我的生活,给予我勇气和信心,驱散了所有的阴霾,引领着我,走过人生每一个低谷,去到那理想的远方。

 

“足下所见,皆故我,非今我也。”

 

崭新的我,正向阳而生。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