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初中辅导 > 正文

2020年中考语文名著《繁星·春水》知识梳理(知识点+练习题)

2019-12-04 14:23:00  来源:学而思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繁星·春水》

 

【主要内容】

1.作者概况:《繁星·春水》是冰心在印度诗人泰戈尔《飞鸟集》的影响下写成的诗集。内容包括对母爱与童真的歌颂,对大自然的崇拜和赞颂,对人生的思考和感悟等等。

2.体裁:诗歌。3.成因:受印度诗人泰戈尔《飞鸟集》影响写成。4.主要内容:

1)对母爱与童真的歌颂。

2)对大自然的崇拜与赞颂。

3)对人生的思考与感悟。5.艺术特色:

兼采中国古典诗词和泰戈尔哲理小诗之长,善于捕捉瞬间的灵感,以三言两语抒写内心的感受与思考,形式短小而意味深长。语言上,清新淡雅而又晶莹明丽,明白晓畅而又情韵悠长。

【功课训练】

1.冰心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先进位著名女作家,她一步入文坛,便以宣扬爱的哲学著称。2.“墙角的花,你孤芳自赏时,天地便小了!这一哲理性名句出自冰心的作品《繁星》。冰心还为诗人歌德九十年纪念作了一首诗是《向往》3.总的说来,《繁星·春水》大致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对母爱与童真的歌颂;二是对大自然的崇拜和赞颂。三是对人生的思考和感悟4.《繁星·春水》诗集表现了:母爱、童真、自然三大主题,这三大主题构筑了冰心思想内核爱的哲学5.《繁星·春水》是冰心在印度诗人泰戈尔《飞鸟集》的影响下写成的。6.冰心原名谢婉莹,诗集《繁星·春水》是人们公认的小诗较高成就,被茅盾称为繁星格”“春水体7.“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他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这诗句出自福建长乐(籍贯)的冰心(作家)写的《繁星》(篇名)。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