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高考优秀作文:劳则生欢,劳则生慧

2019-12-05 10:33:14  来源:网络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劳动是人民幸福的根本,是国家繁荣 的基石。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劳则生欢,劳则生慧》,并倡议大家热爱劳 动,从我做起。
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从“夙兴夜寐,洒扫庭内”到“昼出 耘田夜绩麻”,我们的祖先从未停止劳动,以使生活富裕。而我们,新时代的 青年人,也应当理解、愿意、热爱劳动。
劳则生欢,劳动使我们享受生活的乐趣。在忙碌的学习之余,适当参与劳动并不意味着苦和累,而是一个挥洒汗水、收获快乐的过程。通过劳动,我们可以获得成功后的成就感,获取帮助别人的满足感,体验生活给我们带 来的快乐。劳动使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学习虽然忙碌,劳动虽然也有苦累,但劳动更多的是让我们享受生活,享受生活中细小而平凡的乐趣,使我们的 生活不至于单调乏味,而是繁花似锦、热烈充盈。
劳则生慧,从劳动中我们可以汲取经验。科技进步之快并不是为了让人类失去劳动这项生存技能,失去从劳动中获得智慧的机会,人工智能的出现 带来的绝不能是人类手脚退化的悲惨结果。通过劳动,我们可以汲取从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打扫灰尘让我们领悟细小的地方容易藏污纳垢、隐藏错误;打扫教室让我们认识到安排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劳动,我们可以智慧,发现科技的发展方向。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的离不开人类的智慧,而劳动使人类头脑变得更加聪慧。
然而,如今却出现了许多不尊重劳动的现象,正在接受知识教育的我 们,还缺少一轮思想上的教育和洗礼。面对环卫工人打扫街道,有的人视之为“不好好学习”的后果;面对建筑工人黝黑的双手,有的人视之为肮脏。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是否应当改正这种错误认识,亦投身到劳动的火热之 中? 此处与彼处,都应是我们青年人劳动之处。我们应当尊重劳动,热爱劳 动,投身劳动。哪里有劳动,哪里就应当有我们的身影。在家里,我们应帮 助父母做家务;在学校中,我们应积极搞好校园卫生;在社会上,我们应投 身于公益卫生事业,为美化城市出一份力。
此处与彼处,都需要我们青年人 热爱劳动,从自身做起,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让劳动帮助你我心生快乐,让你我闪耀智慧的光芒 !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