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高考优秀作文: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

2019-12-05 10:39:47  来源:网络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五四运动是一场“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它直接导致了中国共产党 的诞生和发展,我们也以此运动作为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分水岭。
一百年后的今天,再来谈它的意义,我认为它“以青年孩子为主”,给 中国带来了“民主”“科学”的新风,值得我们纪念、思考。
在这场运动中,我们能感受到青年在国家发展中的使命与担当。他们振臂高呼,唤醒、激发并带领中国人民从积弱积贫的境地一步步走上了富强民主之路。他们有见地,有远见,更重要的是有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情怀,这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中华儿女。抵御外辱、国家建设、改革开放,国家的每一点进步,都源自青年的担当与引领。如今我们需要反观自身,我们是否有他们的情怀与担当?随着中国的强大,经济封锁、领土纷争有愈演愈烈之势,我们外患不断,而且仍存内忧。作为青年人,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国家发展的现状,不能盲目自信、狂妄自大,要有“天下兴亡,我的责任” 的担责情怀,更要有“舍我其谁”的霸气,在促进国家更快发展的进程中勇 做弄潮儿。
肯担当固然重要,但前提是,对于我们应担什么责要了然于胸。今天 “民主”“科学”的理念可谓深入人心。我们国家的民主进程有目共睹,但我 认为,数千年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中形成与固化的人生态度和追求,田园牧 歌式、豆架瓜棚式、桑麻耕读式的松弛怡然随意,早已嵌入了我们的民族性 格。这给“科学”发展带来很大的阻碍。当前国家急需大量的科技人才,而 青年人的创新能力并不强。正如习近平主席所指出的:“潮流来了,跟不上就 会落后,就会被淘汰。”纵观历史,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地影响 着国家的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地影响着人民的生活福祉。立 志振兴科技,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是当代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世界风云变幻,察势者智,驭势者赢,作为青年孩子,我们应该察大势、驭大势。

 梁漱溟先生有本书名叫《这个世界会好吗?》,答案是:当然会!世界大势唯在青年!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