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小学语文课外作文佳作赏析《浪花的启示》

2019-12-05 11:52:02  来源:学而思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早就想看看大海了,星期天,爸爸终于肯带我们姐弟几个去看大海。

 

(交代事情的起因)大海真大!天连水,水连天。站在海边的沙滩上,举目远眺,一望无际的全是白茫茫的水,上面是苍灰色的天。海风很大,迎风站立,给人一种飞翔的感觉。先进次看到心目中久仰的大海,我惊喜得有点喘不过气来。弟弟干脆脱了鞋,赤脚在沙滩上来回跑着。我们玩得累了,找了一块大礁石,一起坐着。礁石坑坑洼洼的,没有一块平坦的地方,坐得我屁股疼。(在海边的真切感受,人物形象刻画生动)

 

“姐,你说,这礁石多硬啊!怎么会有这么多的窟窿?”

 

我摸了摸身边的礁石,也不禁疑惑起来:是啊,礁石上怎么会有这么多窟窿呢?我的脑筋急速地运转着:常识课上听老师讲过岩石的风化,水渗入岩石,能溶解岩石中的矿物质,可也不能把岩石腐蚀成这副怪模样吧。难道这是天生的?正在我疑惑不解的时候,爸爸开口了:“是浪花咬的呗!”

 

“浪花咬的?小小的浪花有这么大的力气?即使是滔天巨浪也不可能咬出这么一个一个小窟窿?”爸爸的推论引起了我探究的欲望。

 

“那是因为浪花从不肯放弃,10年,20年,它们始终坚持不懈地咬啊咬,结果就把礁石咬得遍体鳞伤了。”爸爸半开玩笑地说。

 

这多像是一个童话,坚硬的礁石和柔弱的但永不说放弃的浪花之间该发生过多么有趣的故事。但我在凝神思索的时候,马上就明白了爸爸话中所蕴涵的深刻道理:世界上没有办不成的事,只在于你有没有决心和韧性去面对强大的挑战。(能引发读者的想象,这是作者的凝神思考所得,难能可贵)

 

再去看广阔的大海,海面上永远是翻腾不息的银白的浪花。大海很大,然而这么大的大海,却是由无数个渺小的浪花组成。

 

“若雯,该回去了。”爸爸唤我。

 

临走的时候,我还回过头去看看涌动的浪花,我的心中有一点留恋。今天,这小小的浪花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有疑问,善思考,将会不断充实自己的思想)

 

【老师点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这朴素的语言说出了人和事的真理。在这篇习作中,小作者记叙了自己先进次到大海边,看到坚硬却满身窟窿的礁石,从爸爸半开玩笑的话中悟出了道理的事。小作者无疑就是生活的“有心人”,大自然平常的一事一物,在她的眼中都显得不平凡。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