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小学生作文素材积累:描写“老师”的好词好句好段

2019-12-16 11:55:49  来源:网络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1.外貌描写

 

好 词

 

卷发 刘海 辫子 发辫 乌黑 乌亮 整齐 细柔 竖直

 

挺直 清瘦 俏丽 端庄 秀丽 英俊 可爱 慈祥 漂亮

 

刘海 齐眉 浓眉 大眼 西装革履 端庄秀丽 乌黑油亮

 

白白净净 眉清目秀 满面红光 英姿飒爽 衣着得体

 

高大魁梧 满头银发 目光炯炯 火眼金睛 深邃犀利

 

目光深邃 容光焕发 英姿飒爽 气宇轩昂 满面笑容

 

好 句

 

1.李老师有一头漂亮的头发,乌黑油亮,又浓又密。她站在阳光下,轻轻地一摇头,那头发就会闪出五颜六色的光环。

 

2.陈老师中等身材,留着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白净的脸庞。

 

3.较特别的是,她那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仿佛能看穿我们的内心世界。

 

4.于老师除了夏天穿一件深灰色短袖上衣外,其余时间总是那套干净整洁的深灰色中山装,领口系得严严实实。

 

5.体育老师长得魁梧高大,留着平头,四方脸上一对大眼睛炯炯有神。

 

6.走进来的是一位男老师,清瘦的脸,又粗又浓的眉毛,鼻梁上架着一副宽边眼镜。

 

好 段

 

【我的新老师】我上四年级了,语文老师换了一位姓张的老师。张老师大概40多岁,身材胖胖的,乌黑发亮的头发扎成了长长的辫子,说话的声音很好听。这就是我的新老师。(作者着重写了老师的身材、头发、声音。)

 

【“金花老师”】扎西卓玛老师,20岁刚出头,身材修长,两道弯弯的眉毛下长着宝石一般发亮的眼睛。平时,她总是把漆黑浓密的发辫盘在头上,发辫中露出五颜六色的发绳,如同彩虹一样。她喜欢穿一件雪白的衬衫,外面套一件藏袍。一句话,我的老师是一个美丽又温柔的人,不然人们怎么会给她一个“金花老师”的美名呢!(外貌描写,写出了老师颇具民族风情的外形特点,美丽又温柔。)

 

【我们的舞蹈老师】我们的舞蹈老师可是非常漂亮,她个子挺高的,身材很好,不胖也不瘦。细看,她留着齐耳短发,头上总是一左一右地夹着两只发夹,把头发紧紧地拢在耳朵后面,显出一张光滑白净的脸庞。她的眼睛不大,细细长长的,但是很有神采,一笑就变成了两条缝。鼻子微微上翘,给人一种俏皮的感觉,显得十分可爱。她平时较喜欢穿的是一条蓝底白花的连衣裙,裙摆又宽又大。她一跑动起来,裙子就像一只花蝴蝶一样飞起来了。(外貌、神态描写,写出了舞蹈老师的亲切和可爱。)

 

2.语言描写

 

好 词

 

指示 教导 称赞 笑谈 吹牛 称颂 表扬 赞扬 哭诉

 

责问 支吾 答应 责备 指责 聊天 唠叨 问候 叮嘱

 

告诫 含糊 吞吐 解答 语调 声调 话音 发问 提问

 

追问 争辩 争论

 

谆谆告诫 语重心长 念念有词 振振有词 侃侃而谈

 

笨嘴拙舌 绘声绘色 尖声大叫 吐词不清 大哭大叫

 

大吼大叫 哭天喊地 促膝倾谈 议论纷纷 议论不休

 

七嘴八舌 欢声笑语 声高气壮 口若悬河 大声喧哗

 

人声嘈杂 谆谆教导 声音细小 声如洪钟 吞吞吐吐

 

好 句

 

1.老师和蔼地对我说:“字,是知识的门面。字写得不好,不仅会给人家留下不好的印象,还会影响表情达意。”

 

2.老师鼓励我说:“请你相信,在你追求、拼搏和苦干的过程中,我将永远面带微笑地站在你的身旁。”

 

3.王老师严厉地对我说:“当你骄傲时,教鞭就是你的警钟,愿它能使你获得永恒的谦逊。”

 

好 段

 

【我的语文老师】有一次语文课,于老师像往常一样走进教室上课,互相问好后,老师神神秘秘地说:“今天,请同学们用耳朵认真听,用眼睛仔细看,用脑子仔细想,较后写出来。”然后,于老师让我们到讲台前读作文。何依妮同学被请上讲台,她本来胆子就很小,到了台上声音更轻了,像蚊子嗡嗡叫似的,我们一点儿也听不到。于老师走到她的身边用左手摸摸她的头说:“你这个音响音量太小了,我来帮你调一下。”说完他用手把依妮的右耳朵向后扭了两下。这一调果然有效,依妮的声音一下子变得响亮了。全班同学顿时哈哈大笑。可惜,没读两句,声音又降下来了。于老师对依妮说:“你难道是电量不足吗?不是刚吃过早饭吗?电量应该很充足的呀!声音响一点儿读给大家听!”(作者运用语言描写把于老师幽默的特点淋漓尽致地描绘出来。)

 

【我较喜欢的人】周老师十分善解人意。我不是个爱举手发言的孩子,除非遇到我很感兴趣的问题。这不,周老师提了一个问题,我把手举得老高,希望周老师能够叫我起来回答。周老师看懂了我的意思,点我发言。我站起来,胸有成竹地说出了自己的答案。周老师满意地点了下头,微笑着鼓励我:“没想到你这么厉害啊!以后要多举手哦!”我心里顿时乐开了花,谁不喜欢赞美呢?此后,举手的人群中多了我的身影。(语言描写,写出了老师的温柔和善解人意。)

 

3.动作描写

 

好 词

 

熟练 利索 敏捷 爱护 关心 操劳 讨论 流露 灌输

 

果断 搜集

 

举手投足 聚精会神 埋头苦干 勤勤恳恳 辛勤劳碌

 

挥洒自如 谆谆教导 明察秋毫 载歌载舞 快步如飞

 

眼疾手快 姗姗来迟 轻手轻脚 声嘶力竭

 

好 句

 

1.老师将一摞图画本往讲台上一放,从粉笔盒里抽出几支彩色粉笔,转身走到黑板前,熟练地画开了。

 

2.一位退休老教师正在聚精会神地看画报,由于戴老花眼镜的时间长了,有些累,他把眼镜往上推了推,架在了额头上。

 

3.贾老师使劲向前弓着身子,抓紧伞,进一步,退半步,踉踉跄跄地向前走着。

 

4.体育老师跑到跳高架的横杆前,双脚踏地,双臂猛摆,身体就像燕子一样飞过了横杆,甭提多帅了。

 

好 段

 

【与老师玩游戏】“老鹰”还真狡猾,一会儿左,一会儿右,可都被“母鸡”挡住了去路。突然,“老鹰”后退几步,又向“母鸡”猛扑过去。“母鸡”吓了一跳,连连后退几步。“老鹰”趁机从“母鸡”身边直扑过去,抓住了“小鸡”。(动作描写,写出了与老师玩“老鹰抓小鸡”游戏时的激烈场面。)

 

4.性格描写

 

好 词

 

庄重 安详 恬静 文雅 镇静 沉着 稳重 憨厚 爽快

 

刚毅 健谈 愤怒 朴素 简朴 洁净 幽默

 

热情洋溢 热情奔放 温文尔雅 文质彬彬 毕恭毕敬

 

和蔼可亲 和颜悦色 悠然自得 从容不迫 泰然自若

 

勤俭朴素 光明磊落 襟怀坦荡

 

好 句

 

1.李老师较喜欢和我们开玩笑,他风趣幽默的性格感染了我们,和他在一起,甭提多开心了。

 

2.音乐老师是个性格开朗的阳光大姐姐,今年刚毕业。她总是充满了活力,像是永远不知道疲倦似的。

 

3.我们的陶老师可喜欢笑了,似乎生活中没有什么可以让她烦恼的,这种乐观的生活态度在不知不觉中感染了我们。

 

4.宋老师总是那么温柔可亲,她美丽的眼眸总是充满了智慧。

 

好 段

 

【老师的故事】她从不惧怕辛苦,当老师们都回家时,她坐在电脑前为孩子做着好看的课件。同学们在她的课件中,学会了一个个英语单词,一句句英语。她很善解人意。当看到孩子们因为差劲的成绩而垂头丧气时,她安慰说:一次的失败,并不能代表什么,只要好好学习,下一次,就可以取得好的成绩。当看到孩子们因成绩好而骄傲自满时,她批评说:一次好,什么也不代表,要次次好才是好。孩子们在她的安慰和批评下,认真学习。终于,在期末,她看到孩子们个个取得好成绩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作者通过列举各种事例突出老师认真负责的性格特点。)

 

【我的“优秀”老师】“优秀老师”很幽默。有一次,他让陈兴上讲台读作文,我以为叫我,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这时“优秀老师”说:“咦,焦典,你怎么也跟着站起来了?是不是怕陈兴在台上紧张呀?”同学们听了这话大笑起来。奇怪的是,虽然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但他却满脸正经,没有一丝笑容。(作者通过典型事件展示了老师幽默的性格特点。)

 

5.心理描写

 

好 词

 

欣喜 愉悦 舒心 宽慰 欣慰 恳切 亲切 沉重 惋惜

 

痛惜 自责 忧心 痛心 动怒 恼火

 

满心欢喜 归心似箭 心旷神怡 心神不定 心事重重

 

忧心忡忡 心如刀绞心 慌意乱百 感交集 悲喜交加

 

勃然大怒 神采奕奕 精神抖擞 容光焕发 神采飞扬

 

好 句

 

1.体育老师看到这群朝气蓬勃的孩子,心里充满了希望和期待,他想:也许,一颗新星就要从我们班里升到广阔的天空中去了!

 

2.刘老师站在冷风里,像木雕泥塑般一动也不动。他想说些什么,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3.老师抱着我们送她的美丽鲜花微笑着,眼里闪动着激动幸福的泪花,心里感到无尽的欣喜和宽慰,脸上的皱纹也都舒展开了,每一道都洋溢着笑意。

 

好 段

 

【我们的老师】老师面对这感人的场面,也许想起了自己的孩子,有点触景伤情,想到自己对孩子的爱可能没有王小亮的妈妈那样深厚。由于要照顾班里孩子的学习与生活,她忽略了自己的孩子。可是她一点儿也不后悔,因为教育这项工作本来就是很辛苦的,需要放弃很多东西的,所以她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理解她。(作者通过对心理活动的描写表达了老师希望自己孩子能够理解自己的心情,侧面表达出老师无私奉献的精神。)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