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初中辅导 > 正文

中考政治时事资料汇总!

2020-01-02 11:57:56  来源:网络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中考政治时事资料

  中考政治时事资料(一)

  1、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主持中俄总理第二十次定期会晤。李克强表示,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机制建立20年来不断发展、完善,为推动中俄各领域合作在平等、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向前迈进发挥了重要作用,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2、从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获悉,12月16日,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秘书处高级别相关人士咨询委员会(下称“高咨委”)正式成立,并举行了高咨委较早会议。会议通过了高咨委章程,产生了高咨委联合主席马云和法迪·切哈德。据了解,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秘书处设立高咨委,旨在邀请中外互联网领军人物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举办出谋划策,为中国互联网的发展献计献策。其主要职责包括汇总梳理大会各方意见建议,为大会组委会秘书处提供咨询。

  3、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17日晚对外发布消息,海军东海舰队1架飞机17日晚在执行跨昼夜飞行训练时发生飞行事故,2名飞行员跳伞,生命安全。该架飞机坠毁于温岭市泽国镇连树村附近,没有造成其它附带损害。目前,海军正组织开展失事原因调查。

  4、据联合国官方微博消息,联大刚刚以119票赞成、19票反对、48票弃权通过决议,谴责朝鲜境内长期持续存在有系统、普遍和严重侵犯人权行为,鼓励将朝鲜局势移交国际刑事法院,并对可能构成危害人类罪的行为明显负有较大责任的人实施有效定向制裁。中国、古巴、俄罗斯、叙利亚等19国投了反对票。

  5、外媒称,根据澳大利亚北领地区政府设置的条款,澳大利亚、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军舰进出“战略防御港口”达尔文港必须要通知、在某些情况下要征得中国岚桥集团的同意,然后才能调动。

  6、法国警方经过一年调查,近日破获巴黎一所诈骗集团运作的商学院,以假的入学许可协助上千名中国大陆籍孩子非法入境。台湾“中央社”网站12月17日援引《费加罗报》的报道称,60多名便衣警员于12月7日清晨6时进行搜查,他们强行进入3栋公寓并搜索一栋学校建筑,取得数箱文件、资讯设备、18万欧元(约合126.5万元人民币)支票和8万欧元(约合56.3万元人民币)现金。

  7、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到0.25%至0.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自2006年6月以来较早加息。

  8、据土耳其媒体16日报道,土耳其已先后扣押27艘俄罗斯商船,以报复俄方扣押土方商船。

  9、伊朗总统鲁哈尼16日在电视直播讲话中说,国际原子能机构15日通过结束对伊朗是否秘密研发过核武器等问题调查的决议,是伊朗人民的“伟大胜利”。

  10、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6日确认,叙利亚问题第三次外长会议将于18日在纽约举行。

  11、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16日宣布,原定当天举行的利比亚冲突各方较终和平协议签署仪式推迟至17日举行。

  12、叙利亚军方16日说,俄罗斯空军在叙方配合下,在过去24小时内摧毁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09辆油罐车。

  13、连接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高铁项目(新隆高铁)即将进入竞标阶段,马官员14日表示,政府已经邀请包括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内的多家外国企业参与高铁工程的面谈。马来西亚《南洋商报》16日称,相信这个项目较终会成为中国和日本的争夺战。

 中考政治时事资料(二)

  1、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浙江省乌镇视察“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习近平强调,互联网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变化,对很多领域的创新发展起到很强带动作用。我们要用好互联网带来的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2、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16日上午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强调互联网是人类的共同家园,各国应该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推动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为开创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助力。

  3、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深化“先照后证”改革开展“证照分离”试点,着力缓解办证难,激发“双创”活力;核准一批水电核电等清洁能源重大项目,以绿色发展促结构调整民生改善;批准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结果;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区域图(草案)》。

  4、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6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世界气象组织候任秘书长、芬兰气象局局长彼得里·塔拉斯一行。双方就深化国际气象合作交换了意见。

  5、12月16日,山东省青岛市地铁3号线北段于上午11点正式开门纳客,青岛驶入“地铁时代”。目前,国家共批复青岛市轨道交通7条线路,总长约288公里。其中3号线、2号线、11号线、13号线与1号线过海段5条线路已开工建设。上述线路开通后,青岛市将形成多种交通方式相互补充的格局。

  6、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16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大会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孙春兰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能够较大限度地实现集中领导与广泛参与的统一、国家稳定与社会进步的统一、充满活力与富有效率的统一,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7、“民告官”,常常难见官。14日,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一起“民告官”案件,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村民颜某,诉称南宁市政府颁给其兄土地证存在程序违法,涉案争议土地应为其家庭共有,不应只属于其兄一人,应撤销该证。代表被告市政府出庭应诉的,是南宁市常务副市长张文军。这是南宁市法院审理的首例市政府负责人出庭应诉的“民告官”案件。

  8、记者从海关广东分署获悉:作为全国外贸进出口较大的省份,11月广东外贸扭转了上两个月连续2位数下降的低迷走势,止跌回升。

中考政治时事资料(三)

  1、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比尔吉奇(TanjuBilgic)表示,土耳其无意就击落俄罗斯苏-24一事对俄罗斯进行赔偿。俄罗斯副外长梅什科夫此前称,土耳其政府应就击落的苏-24一事对俄罗斯进行赔偿,并保证以后不再发生此类事件。外媒援引比尔吉奇的话报道:“无法按照俄罗斯的要求就击落的飞机进行赔偿。”他还表示,俄罗斯应该保证,其飞机不会进入土耳其领空。

  2、纽约警方12月16日表示,一名16岁的来自中国的女交换孩子当天早晨在前往学校的路上被一名男子割伤面部和颈部,嫌犯在作案后逃逸,伤者目前情况稳定。

  3、据英国广播公司12月17日报道,美国政府宣布向台湾卖完总额约18.3亿美元的武器装备。中方对此表示严正交涉,称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包括对参与此次美方向台湾卖完武器的企业实施制裁。

  4、据法新社12月16日消息,瑞士16日先进次公布了“休眠”银行账户名单,以给这些账户所有者的继承人认领资金的机会。报道称,如果一年之内账户无人认领,那么账户名下的资金将上缴国库。

 

 中考政治时事资料(四)

  1、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15日在浙江省乌镇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习近平指出,2015年以来,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果。无论国际和地区形势怎么变,我们坚持巩固和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方针不会变,致力实现两国共同发展振兴的目标不会变,携手捍卫国际公平正义和世界和平稳定的决心不会变。希望新的一年里,双方继续齐心协力,推动中俄关系发展得更好,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2、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15日上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主持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四次会议,同与会领导人深入探讨新形势下携手应对外部风险挑战、推动共同发展振兴的新思路新办法。李克强表示,上合组织成立14年来,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始终以平等互信、合作共赢为宗旨,为增进成员国福祉、维护地区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上海合作组织至2025年发展战略》,规划了中长期合作路线图,上合组织扩员进程正式启动,自身发展进入新阶段。

  3、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成立大会12月15日在北京召开。张高丽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4、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2月15日在北京调研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电子商务发展情况。他强调,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是创新商业模式、完善农村现代市场体系的必然选择,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调整农业结构的重要抓手。要积极培育和壮大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主体,加快发展线上线下融合、覆盖全程、综合配套、安全高效、便捷实惠的现代农村商品流通和服务网络。

  5、12月15日,“读圣贤之书成厚德之人”全国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系列活动首场在北京八一学校举行,来自北京各区县及部分省市教育管理者、教科研负责人及骨干教师500多人出席。活动展示了海淀区传统文化教育的经典研读、学科渗透、传统技艺等活动的实践经验与成果,并围绕传统文化教育的实践问题开展研讨,凝聚智慧。

  6、为推动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由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和中央党校培训部共同主办的“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2015暨中央党校培训部学员论坛”在京举行。论坛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马克思主义与发展新理念”主题展开。

  7、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表示,根据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的有关规定,暂缓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国家将统筹考虑各方面因素,抓紧完善新形势下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并向社会征求意见。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