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高考作文素材:光明与阴影

2020-01-13 15:44:57  来源:学而思爱智康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名言
  我们鲜少在光明时想到黑暗,在幸福时想到灾难,在安逸时想到痛苦,不过,反过来的想法却经常出现。——康德
  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城里的人想冲出来。——钱钟书
  盖人生历程,大抵逆境居十六七,顺境亦居十三四。而顺逆两境,又常相间以为乘。无论事之大小,而必有数次乃至十数次之阻力。其阻力虽或大或小,而要之必无可逃避者也。——梁启超《论毅力》
  事例
  1、索尔仁尼琴一生跌宕起伏,因对斯大林的不敬而劳改8年,因处女作获赫鲁晓夫亲自批示发表而声名鹊起,又因诺贝尔文学奖而流亡国外20年,晚年回国后还因对叶利钦的批判和对普京的赞誉而饱受非议,无论被推崇还是被鞭笞,他永远只为“正义”说话,挥舞着“战笔”,为国家的前途开出“良方”。
  2、赵孟頫一生未能实现其官场抱负,于是将满腔热情投身于艺术之中,在艺术中情感得以升华,为中国艺术史谱写出了一篇华美的乐章,他上承唐宋,下启明清成为中国艺术史上百代标程的重要人物。虽说仕元使历朝历代对其艺术人格和现实人格褒贬不一,但在毋庸置疑的是他在继承先贤优良文化的基础上大胆创新促进了元代文人画的发展,开辟了一代文人画新风,成为元代书画领袖并对我国书法、绘画艺术产生了深远影响。
  佳句
  正因为一个人躺着较安全,所以也就没有人生的阴影,没有摔倒和失败的担忧。躺着的人生,虽然较安全,但也是较毫无作为的人生啊!一个人站着,就会有阴影,就会有遭遇摔倒和失败的风险,但站着的人生,进取的人生,迎来的更多的是光明,是追求幸福和成功的快乐。而且,还要懂得,当你把光明放到了自己至高无上的位置,当你把光明当做内心较神圣的东西去推崇、去敬仰时,光明自然会照亮你生命的每一个角落。人有意气,才能有豁达的胸襟。“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苏子有意气,虽遭官场与文场一齐泼来的污水,但他仍意气风发,“侣鱼虾而友麋鹿”,心胸豁达可见一斑。

 
  标签: 高考 作文 素材 光明 阴影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