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六年级优秀议论文:一个硬币的正反两面_800字

2020-01-15 17:00:45  来源:学而思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正处于无聊中的我,看着桌上的硬币,不禁陷入了沉思。不想也知道,每个硬币都有它的正反两面,一面是花、一面是字。硬币像什么呢?糖果?饼干?不,都不是。我说,它像镜子。其实如果说是镜子的话,不如说是人类。怎么?你说我这个比喻不对?按照常规思维逻辑来说,镜子和硬币根本没有一丝干系。有人说“每个镜子都有它的正反两面”。硬币也是一样。而这两种物体也可以用来说我们大家。

  正反两面。什么是正反两面呢?我们有很多种感情,就因为这样而构造了我们的优缺点。有优点就有缺点,因为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正因为如此,我就把它比喻成硬币或镜子。正面,开朗、活泼、大方、善良、细心……有了正面,我们的世界才诞生出好人;反面,恐惧、害怕、愤怒、残酷,凶狠……有了反面,我们的世界才诞生出坏人。有坏人,才能衬托出好人的好;有了好人,才能衬托出坏人的坏。

  每个人皆是如此。正面的例子有很多,他们就在我们身边。喏,西点店的阿姨虽然不能烤出世界上较好吃的提拉米苏,但我吃的出来,每一个步骤她都尽心尽力了。这种感觉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报亭里的老爷爷,虽然是一副老伯伯的样子,却是幽默感十足,网络用语、新潮时装,他都无所不晓。在我眼里,他根本不像一个老人,而是一个跟着时代前进的活力少年。他和我快乐的交谈,一言一语都让我很开心。

  反面呢?也有。那次去杭州夜游西湖,坐画舫观夜景。画舫上的解说员姐姐挺不耐烦的。问她几个问题,她就皱着眉头,一脸愤怒的说:“你哪那么多问题的!”声音大的真是吓死人啊!

  还有班上的两位同学。因为一件小事打得不可开交,那么多去劝架的都没能平息这场战争。一言一语,丝毫不留情的伤在对方的心上,这是多么不愉快的事情啊!为什么非要做到这种地步呢?

  还有好多好多人,它们的正面和反面,都存在着。但我们的正面是是让我们的世界更快乐的,虽然不能做到十全十美,但是抑制住自己的反面是做得到的。在你生气或沮丧的时候,不能气恼消沉,我们要用自己正面的正能量把世界装点。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