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西安小学升初中资讯 > 政策资讯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治愈患者有抗体吗?会不会留下后遗症?官方解释来了

2020-02-04 10:54:23  来源:学而思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治愈后会不会留下后遗症?

 

相关人士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主要还是对肺部有影响。根据目前的临床实践,绝大部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后都不会有后遗症。

 

中日友好医院肺炎防治相关人士组组长詹庆元称:“对于重症患者,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会遗留一定的肺的损害修复变化,比如肺纤维化,就我从临床的经验来讲,肺的修复能力是非常强的,绝大部分的肺纤维化都是可以修复的。

 

 

治愈后会产生抗体吗?

 

 

詹庆元提醒,已经治愈的患者在康复初期可以做一些适当的活动,随着体力的恢复可以增加活动量,活动量大小以感到自己没有明显的疲劳感为活动标准。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后,患者仍然要注意防护。

 

“我们从一般的病毒感染规律来看,病毒感染之后都会产生一定的抗体,对人体产生保护作用,但是有的抗体可能持续时间没有那么长,所以已经痊愈的患者还是有再感染的风险,因此治愈的患者应该加强防护。”詹庆元说。

 

老年人饮食、睡眠、精神状况要重点关注!

 

此外,詹庆元介绍,作为此次疫情的易感人群,老年人的发病症状和年轻人略有不同,主要表现为日常生活状态的变化,所以要对老年人的饮食状况,睡眠状况和精神状况重点关注。同时,对于有高血压、冠心病、慢阻肺、脑动脉硬化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还要避免运动量较大的户外活动。

 

詹庆元建议:“对于广场舞,我的建议是先别跳了,因为跳舞本身可能会增加交叉感染的发生率,跳舞时氧耗量明显增加,戴着口罩跳广场舞更加容易缺氧,尤其对有基础疾病的患者。”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