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高考优秀作文800字 以智者的态度直面现实

2020-02-07 13:57:55  来源:学而思爱智康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如今生活变化之快,往往让我们手足无措。是随波逐流,还是固守己见?何去何从,实际上考验着我们的智慧。

改革开放以来,社会变化节奏加快,许多事情的发展往往出乎我们预料。紧跟潮流,追求时尚,这可能迷失自我,因为生活的表象远远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简单。许多自以为是的判断与分析,会在社会现实中被打得粉碎。反过来,我们一味的坚持自己所谓的原则,不知变通,怨天尤人,甚至逃避现实,与大众格格不入,那也将被社会所淘汰。对此,科学的判断,理性的选择,就尤为重要。

正确面对各种“变数”,是我们应该具有的态度。

世界变化并非按照我们设计的方案去运行。世事的变化,哪怕是失败的结局,我们都要坦然面对,积极采取措施,掌握生活的主动权。遵义会议之后,刚刚走上领导岗位的毛泽东,面对土城战役的失败,迅速调整方案,在险象环生中领导红军四渡赤水,写下现代战争史上精彩的篇章。失败并不可怕,怕的是缺乏态度。勇于承认失败,在失败中找到走向成功的途径,才是我们正确的选项。

社会的发展,也会出现短暂的倒退。对此我们不能动摇对人类对未来的信心,不能动摇自己的信仰和做人的原则;坚信“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秦朝张良为了替韩国复仇,曾在博浪沙袭击嬴政,命中副车,不得不亡命于芒砀山。后黄石公为了磨练张良,让其三次为自己穿履,一是考验他态度是否坚贞,一是让他学会心平气和。较后的结果,黄石公满意的传授给张良《素书》。张良成为汉代开国军师。张良经得起考验,成为智者。而抗战时期,面对日本人的侵略形势,不少中国人对抗战失去了信心。汪精卫等人放弃自己国格,选择投降日本,组成汉奸伪政府,较终落到万劫不复的境地。

时代的变化,有时候让人茫然不知所措。在众人被现实乱象迷惑的时候,倘若有人能从中找到规律性的结论,清醒的放眼未来,作出科学的预测,那将是大智慧!抗战中许多国人为“亡国论”和“速胜论”的观点而迷惑的时候,毛泽东的《论持久战》,为中华民族指明了方向。

可是智者产生并非一日之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既要经得起实践的磨练,又要博览群书,深得中华文化之造诣,方可做到。作为平常之人,我们应不断的加强修养,虚心请教,倾听不同的声音,在实践中自己。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变化的世界中从容应付,成为胜者。

世事难料,但只要勇敢的面对,沉着、理智,才是正确的选择。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