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高中生物必背知识点:生物的生殖和发育

2020-02-13 16:13:44  来源:西安爱智康 文章作者: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1、有性生殖产生的后代具双亲的遗传特性,具有更大的生活能力和变异性,因此对生物的生存和进化具有重要意义。 

2、营养生殖能使后代保持亲本的性状。 

3、减数分裂的结果是,新产生的生殖细胞中的染色体数目比原始的生殖细胞的减少了一半。 

4、减数分裂过程中联会的同源染色体彼此分开,说明染色体具一定的独立性;同源的两个染色体移向哪一极是随机的,则不同对的染色体(非同源染色体)间可进行自由组合。 

5、减数分裂过程中染色体数目的减半发生在减数先进次分裂中。 

6、一个精原细胞经过减数分裂,形成四个精细胞,精细胞再经过复杂的变化形成精子。 

7、一个卵原细胞经过减数分裂,只形成一个卵细胞。 

8、对于进行有性生殖的生物来说,减数分裂和受精作用对于维持每种生物前后代体细胞中染色体数目的恒定,对于生物的遗传和变异,都是十分重要的 

9、对于进行有性生殖的生物来说,个体发育的起点是受精卵。 

10、很多双子叶植物成熟种子中无胚乳,是因是在胚和胚乳发育的过程中胚乳被胚(子叶)吸收,营养物质贮存在子叶里,供以后种子萌发时所需。 

11、植物花芽的形成标志着生殖生长的开始。 

12、高等动物的个体发育,可分是胚胎发育和胚后发育两个阶段。胚胎发育是指受精卵发育成是幼体,胚后发育是指幼体从卵膜孵化出来或从母体内生出来以后,发育是性成熟的个体。 

13、胚的发育包括:受精卵→卵裂→囊胚→原肠胚→三个胚层分化→组织、器官、系统的形成→动物幼体 

 

 

添加“小智”进年级群

 

免费上【在线直播课】哦
  标签: 高中 生物 知识点 生殖 发育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