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2020高中地理知识点背诵:洋流的应用

2020-03-11 10:51:05  来源:学而思爱智康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高中地理学习技巧都有什么呢?2019高考已经结束,2020年高考还会远吗?高中地理是高考可能会考科目之一洋流是地球上热量转运的一个重要动力。洋流调节了南北气温差别,在沿海地带等温线往往与海岸线平行就是这个缘故。海洋下垫面的性质是不均一的,其差异主要表现在冷、暖洋流上。小智老师为你整理了2020高中地理知识点背诵:洋流的应用,洋流是历年诊断的重点,希望同学们多加训练、记忆!

洋流的应用

判断洋流流向的方法

1. 洋流成因法:根据洋流分布与气压带、风带之间的内在联系判断。西风带影响的洋流大致自西向东流;信风带影响的洋流大致自东向西流。

2. 洋流性质法:水温低于所流经海区的洋流是寒流,水温高于所流经海区的洋流是暖流;一般寒流由较高纬度流向低纬,暖流由较低纬度流向高纬。

3. 海水等温线弯曲法:等温线凸出的方向就是洋流的流向。

4. 地理位置法:中低纬大洋东岸洋流流向低纬方向,西岸洋流流向高纬方向;北半球中高纬大洋东岸洋流流向高纬方向,西岸洋流流向低纬方向。

判断洋流寒暖性质的方法

1. 依据海水等温线的弯曲判断:等温线凸向较高纬度为暖流,凸向较低纬度为寒流。

2. 依据洋流沿岸的环境特征判断:中低纬地区的沿岸出现荒漠景观,说明受寒流影响;出现湿热的森林景观,说明受暖流影响。

3. 依据天气现象判断:常年多海雾天气现象的海域一般受寒流影响。

4. 依据海陆位置判断:中低纬度海区,大洋东岸(大陆西岸)为寒流,大洋西岸(大陆东岸)为暖流。北半球中高纬度海区,大洋东岸(大陆西岸)为暖流,大洋西岸(大陆东岸)为寒流。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