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各版本)二年级数学下册第三单元知识点

2020-03-27 17:39:54  来源:西安爱智康 文章作者: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二年级数学下册第三单元

 

人教版 第三单元《图形的运动(一)》


1、轴对称图形:沿一条直线对折,两边完全重合。对折后能够完全重合的图形是轴对称图形,折痕所在的直线叫对称轴。
平移:当物体沿水平方向或竖直方向运动时,是直线运动。自身方向不发生改变。如:推拉窗、拉抽屉等。
2、只有形状、大小、方向完全相同的图形通过平移才能互相重合。
3、旋转:物体绕着某一点或轴进行圆周运动的现象就是旋转。如:大风车的运动、旋转木马的运动、教室门的运动等。

 

苏教版 第三单元《认识方向》

 

1、太阳每天从东面升起,西面落下。

2、早晨面向太阳,前面是东,后面是西,左面是北,右面是南。

傍晚面对太阳,前面是西,后面是东,左面是南,右面是北。

面对北极星方向,前面是北,后面是南,左面是西,右面是东。

面向南时,前面是南,后面是北,左面是东,右面是西。

指南针一端指向背,另一端指向南。

树的年轮,密的一方是北,疏的一方是南。

中午太阳在南面,树的影子在北方。

树叶稠密的一面是南方,稀疏的一面是北方。

沟渠里的积雪化得快的一边是北,化的慢的一面是南。

 

3、地图或平面图通常按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绘制。

4、找观察点的方法:

(1)“的”字前面的物体的观察点。如:教学楼在操场的比北面。操场是观察点。

(2)“出发点”是观察点。如:从学校出发到图书馆要向西面走。学校是观察点。

 

北师大版 第三单元《生活中的大数》

 

1、计数器上从右边数起先进位是(    )位,第二位是(    )位,第三位是(    )位, 第四位是(    )位,千位的左边是(   )位,右边是(     )位。
2、一个四位数较高位是(   )位;它的千位是5,个位是2,其他的数位是0,它是(       )。
3、在8536中,8在(     )位上,表示(      );5在(     )位上,表示(      );3在(     )位上,表示(     );6在(      )位上,表示(      )。
4、由3个千,5个一组成的数是(        );由9个一,2个百和1个千组成的数是(       )。
5、读数时,要从高读起,中间有一个或两个“0”,都只读1个“零”;末尾不管有几个“0”,都不读;写数时,从高位写起,按照数位顺序表写,中间或末尾哪一位上没有数,就写“0”占位。
4、10个十是(     ),10个一百是(     ),10个一千是(     ),100个一百是(     ),
10000里面有(     ) 个百,1000里面有(     )个十;
5、较大的三位数是(     ),较小的三位数是(     ),较大的四位数是(       ),
较小的四位数是(     )。

6、比较大小时,先比较位数,位数多的数就大,位数校的数就小;位数相同时,从较高位开始比较,较高位上的数字相同的,就比下一位,直到比出大小。从大到小用“>”,从小到大用“<”。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