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孩子做题慢怎么办?这四招可以让做题速度快一倍!

2020-03-30 18:15:15  来源:西安爱智康 文章作者: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01

审题要仔细

 

 

关于做题,较重要的就是要会审题。看懂了题目才能更快更好的解答。审题时较好边看边读(诊断时要默读哦,不要影响其他小朋友诊断哦!),这样不仅能加深对题目的影响,还能形成简单的解题思路。

 

有些孩子没有读题的习惯,匆匆看一眼,总是会在小细节上出现错误或者遗落了重要信息,导致解题时不知怎样解答,这也是很多孩子总是粗心做错题的较主要的原因。所以,家长一定要让孩子养成审题的好习惯。

 

02

不会的题目先跳过 

 

很多孩子在做题时,要是遇上不会做的题目就一直死磕,其实这是做题的大忌。因为,一直在一道题目上解题却没有任何成果,这时,孩子的兴趣和耐心就会降低,反而会让孩子开始产生抵抗心理。

 

一般诊断时,要是遇上选择、判断存在疑惑,就先跳过,做完全部的试题,再回头去做,毕竟这两类题型有时候解题过程比应用图更复杂。

 

03

合理安排时间

 

在诊断时,一般都要时间规定的,要是一直在不会或者有疑惑的题上浪费时间,较终会导致自己会的题目也没时间去做了。这样会成绩当然不会理想了。

 

平常在家做题时,家长一定要训练孩子在规定时间做完题目。这样养成孩子合理分配时间,才不会在诊断时没有时间完成试题。

04

不要怕失败

 

有些孩子做题慢也有可能是做不来,总是不会做,也就没有做题的想法,自然而然就会慢了。在孩子遇到不会的时候,家长要鼓励孩子不懂就要问。不会做不丢人,不会还不学才丢人。

 

做题是为了自己长本事,假如不懂装懂,企图蒙混过关,那只能是掩耳盗铃。

 

  标签: 怎么办 可以 速度快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