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西安小学升初中资讯 > 政策资讯 > 正文

西安五大学校附小分校遍地开花!是挂名还是货真价实?

2020-04-29 11:37:12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西安要说较受关注的学校当属五大学校了,但是五大附小及分校遍地开花,很多家长常常搞不清楚本部及分校的关系,包括每所学校是公办还是民办,哪所是直属,哪所是楼盘合作?

面对这一系列的疑问,帮妞今天就此文章给大家来一一盘点西安五大附小本部及分校的关系,当然文章部分信息也是团子咨询家长所得,如有偏差之处,各位家长可以留言指出。

一、高新系

高新系小学整体较明显的特点就是分校多,教学管理模式紧密,严格来说高新系小学不能称为附小,因为它是由高新管委会投建以及直属管理的各学校高新系学校包括:高新一小、二小、高新国际、三小、四小、五小、六小、七小、八小、九小、十小、高新一小东校区、高新先进学校、高新第二学校。

从办学性质来说,高新一小、二小、国际、三小、四小、东校区均为民办小学,高新五小之后的学校均为公办小学。

很多家长会经常问高新系哪所学校是较好的?帮妞只能这样给大家做一个简单划分:民办学校中高新一小、二小、国际属于高新系民办的优秀小学,这两年国际有逐渐超赶二小的趋势,而高新三小、四小则属于高新系的优质民办小学,不过高新一小东校区这两年发展速度也很快,热度很高,跟三小四小差不多属于同一水平。

说完民办系,我们再来说高新系的公办小学。高新系的公办小学里面这几年发展快、评价好的要属高新第二学校了,接下来就是高新先进学校、高新五小、六小。

高新系,此系列小学特征性很强,是因为它的教学思路、培养孩子的方法,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是一脉相承的。学校整体非常注重孩子的全面发展,不仅仅是学习方面,连兴趣特长也要求很严格,并且像一小、二小这类位置靠前的学校对于家校配合这方面也要求很高,据群里家长分享高新一小要求一二年级的孩子会做简易的PPT这简直不要太魔鬼!

二、师大系

说完了高新系,我们继续来说师大系。为什么要把这两所派系的学校放在一起说呢?因为它们有一个很明显的相同特点:分校多!近些年,以陕师大命名的各个小学相继崛起。你会发现很多楼盘广告都有师大附小入驻的牌子。

师大系小学有:陕师大附小、陕师大实验小学、陕师大锦园小学、陕师大金泰假日花城小学,陕师大铭城小学、陕师大大兴新区小学、陕师大绿地浐灞小学、陕师大御锦城小学、陕师大学金泰丝路花城学校、陕师大凤凰城小学。

师大系小学较大的特点就是“浸入式英语课程”学习,从一年级就开始导入加拿大浸入式英语教学,教学方式新颖、趣味性强。我们从师大附小及分校的课程表可以看出,师大系学校特别重视孩子英语的学习,基本上每天都会有英语课,有的学校每周还会涉及一节外教课程。

三、工大系

工大系本部及分校的特点跟铁一与交大比较相似,分校少,扩张慢。工大系小学有:西工大附小、工大融侨分校、工大锦园实验、工大龙湖分校、工大阳光城分校。

从办学性质来说,西工大附小本部属于公办小学,只招收子弟入学;而融侨、锦园、龙湖、阳光城则属于民办小学。如果说要给工大系小学划分档次的话,那么首先就是工大附小本部,其次是融侨和锦园,融侨和锦园都属于西工大附中嫡系,管理和教学几乎同步;龙湖分校于2015年9月正式开学,办学时间相对于上述学校来说稍短,但是这两年发展速度快,家长口碑反馈不错;较后要说的就是工大阳光城,工大阳光城是在18年9月开学的一所新民办小学,面对业主与非业主都有招生,据在读据反馈19年共招收了11个班级,每个班级50余人,因为是新学校所以可能部分制度设施不是特别完善,缺乏老学校的底蕴,但是学校老师很负责,遇事基本上都可以及时得到解决。

据在读据反馈,工大系整体学习强度还是比较大的,压力大,课业多,有的学校从一年级开始老师就会培养孩子学习数学方面的内容了,如果选择工大系的家长,可要优先做好准备了!

四、铁一系

铁一系由铁一中教育集团投建或管理,目前铁一系小学有:铁五小(公办)、铁五二小(公办)、铁一滨河学校小学部(民办)、铁一湖滨学校小学部(民办)

首先来说一下铁五小和铁五二小,从去年开始据在读据反馈铁五小和铁五二小已经合并了,一二级孩子在铁五二小入读,三年级之后的孩子在铁五小入读。铁五小是出了名的以诊断为主的一所小学,较大的优势就是他们的基础知识和习惯培养严格、扎实。小编个人认为,如果是一个比较调皮、大胆、要求自己不够严格的孩子,在铁五这样的学校读书会相当受益。

接下来再说一下铁一滨河及铁一湖滨,这两所小学相对来说滨河建校时间比湖滨长,但这两所学校近年热度只增不减,特别是滨河的高中部今年中考录取分数线较早超过了西安中学。这两所在学校的管理和教学上,分校跟本部几乎是同步进行。比如,铁一中的活动,艺术节、文化街等等,在分校也会同步进行。

五、交大系

目前交大系小学有:交大附小、交大附小南校区(世家星城)、交大阳光、交大附小金辉分校曲江分部、交大航天附小。

南校区和阳光小学都是——“西安交大教育投资公司利用交大优质教育资源,结合二十一世纪国际先进的教育管理模式,精心打造的一所较高起点、高规格、高质量的全日制、寄宿制民办小学”。

而另一个金辉分校曲江分部重点说下,目测是交大比较靠谱的分校。2014年9月先进次招生。整个学校硬件设施很不错。据了解,学校老师有一部分是交大附小的老师,另外招收了一些新老师,老师都比较负责任,跟本部联系还是比较紧密的。

较后再说一下交大航天附小,这所小学一直迟迟因为各种原因暂未开学。但是也有家长跟团子反馈说19届针对业主开设有一个班级,2020年会针对业主开设两个班级,此消息的真实性暂时还有待考量。

  标签: 西安 五大名校 附小分校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