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统编语文1-6年级下册“快乐读书吧”知识整理(四)

2020-05-12 14:32:11  来源:西安爱智康 文章作者: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4

 

四年级下册

 

一、《十万个为什么》采录生活中常见的现象,提出问题,并以简明活泼的语言介绍基本的科学知识。这部书自上个世纪60年代在我国出版以来,已使无数中国青少年迈进知识大门。                                           

        作者:米·伊林1896年生于乌克兰,1953年逝世。他从小酷爱读书,喜欢大自然,喜爱科学实验。米·伊林学识渊博,一生从未间断过对知识的追求。他每写一本书,似乎都是重新读一个大学,要读几十本书和几百篇科学论文。                

二、《看看我们的地球》向我们介绍了地球的外部和内部的物质结构以及它们存在的状况,有助于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地球、保护地球、利用地球资源。

            

三 、《灰尘的旅行》为我们详细解答了灰尘的来源、灰尘的危害等问题,不但可以启发我们对大自然环境的审视,注重环保,同时还能激励我们对未来探索的兴趣与信心。                                                         

四、《人类起源的演化过程》是学者贾兰坡专门为了解答这个问题而写的科普书。《人类起源的演化过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广大青少年介绍“人类起源学”的基础知识,讲述人类的起源及进化问题。

          

五、练题目:                                                                                 

       1.《看看我们的地球》是一本(   )。(科学著作)
      2.李四光在《看看我们的地球》中,讲述了人类起源的问题的篇章是(      )。           
(《人类起源于中亚么?》)

       3.中世纪欧洲贵族在床顶安装帐幔的目的是(   )。(阻挡臭虫)
       4.穿一件三倍厚的衬衫比穿三件衬衫(     )(更冷)                           

       5.细菌较喜欢的温度是(   )。(37摄氏度)
      6.血液被包在血管里,细菌若要侵入血流!中,必先攻陷皮肤和   (     )。

       (黏膜)
        7.21世纪古人类学者和旧石器考古学者面临的三大课题中,有  (       )

 (人类起源的时间、人类起源的地点、人类在演化过程中先进与落后的重叠现象)
        8.《看看我们的地球》的作者是(          ),他是我国著名的(            )。

      ( 李四光)(地质学家)
        9.关于燃料的种类,就形式上说,有(         )(         )(       )三种;就实质上说,不过(       )(        )(         )三大宗。       

      (固质)(液质)(气质)(木材)(煤炭)(煤油)                  

       10.水通过阻止(       )接触燃烧物来灭火。(空气)
       11.想让面团膨胀,制成面包,需要在面团里加(      )。(酵母)
       12.灰尘里面夹杂着病菌和(           ),它是我们健康危险的敌人。  (病毒)
      13 .医学上用水,不许有一粒细菌(         )的存在。于是就有(           )的发明,就是将装好的(        )放在杀菌器里消毒,将水内的细菌一概杀灭。

     (芽孢)(无菌水)(蒸馏水)

      14.《人类起源的演化过程》采用了(     )的写法,向广大青少年朋友解答了(     )的问题。(第一人称)(我们是从哪儿来的)
       15.《人类起源的演化过程》的作者曾长期参与、后又主持了(      )的发掘和研究工作,并于(        )(年份)发现了三件比较完整的(         )头盖骨。

      (周口店北京人)(1936年)(北京人)

  标签: 统编 语文 下册 知识 整理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