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小学数学知识点:植树与方阵问题

2020-05-28 13:52:02  来源:西安爱智康 文章作者: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1.一个圆形池塘,它的周长是150米,每隔3米栽种一棵树.问:共需树苗多少株?

 解析:由于是封闭路线栽树,所以棵数=段数,

        150÷3=50(棵)。

  2.有一正方形操场,每边都栽种17棵树,四个角各种1棵,共种树多少棵?

 解析:在正方形操场边上栽树.正方形边长都相等,四个角上栽的树是相邻的两条边公有的一棵,所以每边栽树的棵数为17-1=16(棵),共栽:(17-1)×4=64(棵)

    答:共栽树64棵。

  3.在一条路上按相等的距离植树.甲乙二人同时从路的一端的某一棵树出发.当甲走到从自己这边数的第22棵树时,乙刚走到从乙那边数的第10棵树.已知乙每分钟走36米.问:甲每分钟走多少米?

    解析:甲走到第22棵树时走过了22-1=21(个)棵距.同样乙走过了10-1=9(个)棵距.乙走到第10棵树,所用的时间为(9×棵距÷36),这个时间也是甲走过21个棵距的时间,甲的速度为:21×棵距÷(9×棵距÷36)=84米/分。

  答:甲的速度是每分钟84米。

     4.在一根长100厘米的木棍上,从左向右每隔6厘米点一个红点.从右向左每隔5厘米点一个红点,在两个红点之间长为4厘米的间距有几段?

     解析:① 根据已知条件,从左至右每隔6厘米点一红点,不难算出共有17个点(包括起点,终点)并余4厘米。②100厘米长的棒从右到左共点21个点,可分为20段,而较后一点与端点重合,相当于从左到右以5厘米的间距画点.③ 在5与6的公倍数30中,不难看出有2个4厘米的小段;同样在第二个和第三个30厘米中也各有2个,剩下的10厘米只有一个4厘米的小段,所以在100厘米的木棍上只能有2×3+1=7(段)4厘米长的间距.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