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初中辅导 > 正文

美好的中秋-四年级节日作文600字

2020-09-02 13:28:46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八月十五月儿明啊,爷爷为我打月饼啊,月饼圆圆甜又香啊,一块月饼一片情啊……”每到中秋节,我都会想起和家人一起动手打月饼的欢乐时光,今年我们还要自己动手打月饼,只是我今年“打”的月饼是香香甜甜的凤梨酥。

周五的下午,居皓然妈妈来到我们的学校。她是陶老师特地邀请来的校外辅导员,专门来教我们烤凤梨酥。先进步,做凤梨酥的馅。听阿姨说:“要先把买来的凤梨削皮后切成小块状,使劲把里边的汁挤出来。再把小块状的凤梨放入锅内熬,等块状化成糊状时加入冰糖继续熬。等冰糖完全融化时,就放入冰箱备用。整个过程大约2-3小时左右。”因为时间有限,阿姨已经优先帮我们做好了凤梨酥的馅儿,我捧起馅儿,一股清甜的香气扑面而来。

接下来要做凤梨酥的皮,凤梨酥的皮是由面粉,黄油,糖,盐和鸡蛋搅拌而成的。但要注意,只要蛋黄不要蛋白,把面和各种配料搅在一起,拌匀之后就可以放在一旁备用了。原来这面皮金黄的秘密就是这样的啊!我心中对阿姨的佩服不禁又多了几分。

听完介绍之后,就可以开动了。我们先把皮饼和馅饼分成四小块,然后各自搓成圆形,需要注意的是球状的皮要比球状的馅儿要大一些,这样皮才能完全包住馅儿。包好之后,我们就可以随意发挥了。这时,凤梨酥就像小时候玩的黏土一样,可以做成各种图案:爱心、包子、菠萝、手套、小笼包……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出来的!我们看着五花八门的凤梨酥,心里了乐开了花。

终于,各类奇形怪状的凤梨酥被送进了烤箱。随着温度的上升,班里飘散着阵阵凤梨香,大家的口水不由得流了出来。20分钟,凤梨酥出炉了,大家一拥而上。品尝着自己的果实,都露出开心的笑容。

中秋吃凤梨酥虽是台湾的风俗,但我认为有了它,今年的中秋更美好!我情不自禁地歌唱起来:“八月十五月儿明啊,阿姨教我打酥饼啊,酥饼圆圆甜又香啊,一块酥饼一片情啊……”

  标签: 美好 中秋 年级 节日 作文 600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