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高中数学三角函数与解三角形答题4大技巧

2020-11-02 16:54:14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做解答题是有特殊技巧的:

 

  (1)缺步解答。遇到一个很困难的问题,可将它们分解为一系列的步骤,能解决多少就解决多少。每进行一步得分点的演算都可以得分,较后结论虽未得出,但分数却已过半,这叫“大题拿小分”。

 

  (2)跳步答题。解题过程卡在某一过渡环节上是常见的,我们可以先承认中间结论,往后推,看能否得到结论,如果“卡壳处”的攻克来不及了,那么可以把前面的写下来,再写出“证实某步之后,继续有……”一直做到底,这就是跳步解答。若题目有两问,先进问想不出来,可把先进问作“已知”,先做第二问,这也是跳步解答。

 

  (3)退步解答。“以退求进”是一个重要的解题策略。如果你不能解决所提出的问题,那么,你可以从一般退到特殊,从抽象退到具体,从复杂退到简单,从整体退到部分,总之,退到一个你能够解决的问题。

 

  (4)辅助解答。一道题目的解答的实质性步骤未找到之前,写出辅助性的步骤是明智之举,如准确作图,把题目中的条件翻译成数学表达式,设应用题的未知数等。

 

  诊断的特点是以卷面为先进依据,因此要理解“书写要工整,卷面能得分”这个道理。如果字迹很潦草、卷面不整洁就会给阅卷老师的先进印象不良,“感情分”也就相应低了,此所谓心理学上的“光环效应”。

 

  1.目前采用网上阅卷,答卷不能超出规定范围,要用规定的笔书写,题号不能错位,不要使用修正带、涂改液等。

 

  2.对容易题要详写,过程复杂的试题要简写,答题时要会把握得分点。

 

  3.要将你的解题计划转化为得分,需要准确完整的数学语言表述。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