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高中生高效学习攻略方法及注意事项

2020-11-02 17:13:54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在家高效学习的六种方法

 

  一、好好收拾一下自己的书桌,尽量不要摆放书以外的东西。同时,把自己学习中需要用的笔、墨水和纸张放到桌上,避免自己在学习中去寻找而分散精力。

 

  二、学习之前为自己订立一个目标,严格按照目标实行。事实证明有一个计划可以帮助你消除惰性,较快地进入学习状态,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三、50分钟学习法。也就是说,不要把整块时间用来学习同样的一个东西。每学习50分钟,自己停下来休息10分钟。一方面能使自己的脑子得到充分的休息,另一方面,能使自己始终保持着对于学习的积极兴趣,从而继续高效率的学习。

 

  四、当有所懈怠,感觉自己学习没效率的时候,不要因此气愤和苦恼,这样往往会乱了自己的阵脚,使自己无法积极地继续学习。要自己为自己打气,告诉自己,刚刚是个小失误,从现在起,我肯定会精力更充沛地学习。

 

  五、要学会鼓励自己。当自己完成了一个学习目标的时候,要很真诚地欣赏自己的学习成果,品尝带给自己的喜悦。

 

  六、把家里当作学校。想象自己周围有很多同学在很积极的学习,想象老师可能就会在下一个瞬间走入教室,这样会帮助你很快地进入角色。

 

  高中生高效晚自习学习攻略晚自习注意事项

 

  1、切忌晚自习效率低下。

 

  2、碰到难题,一定要有独立思考的过程,切忌一不会就马上问同学。

 

  3、在校晚自习时要保持少有的安静,不能因为讨论题目而影响他人的思考(实在要请教,请到教室外解决问题)。

 

  4、在家晚自习的同学切忌一心几用,边听MP3,边做功课,效率肯定低下。

 

  5、晚自习时,手机少有不能放在身边,看新闻刷微博,很影响学习效率。

 

  6、实在太疲惫了,可先趴着休息会。边打盹边做功课费力不讨好。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