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借读生规定被取消 学籍实行“籍随人走”

2014-02-24 09:32:04  来源:华商网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学籍管理实行“籍随人走”,毕业年级孩子一般不准转学,取消关于借读生的所有管理规定……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2月17日公布了《陕西省义务教育阶段孩子学籍管理办法》,自今年3月1日起施行。2011年制定的《陕西省义务教育阶段孩子学籍管理办法(试行)》同时作废。

  对比新旧两个办法可以发现,新《办法》中增加了电子学籍的管理内容,以及关于出入境上学学籍管理、特教孩子学籍管理的内容,取消了关于借读生的所有管理规定。

  《办法》规定,学校应从孩子入学之日起1个月内为其采集录入学籍信息,建立学籍档案,通过电子学籍系统申请学籍号及学籍辅号。

  学籍管理实行“籍随人走”。学校须为孩子建立学籍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孩子学籍档案资料应齐全、规范、准确,并长久保存。不得以虚假信息建立孩子学籍,不得重复建立学籍。学籍管理信息必须予以保密。

  转学不得变更就读年级。毕业年级孩子一般不准转学。

  特教学校孩子转入普通学校随班就读,或普通学校随班就读残疾孩子转入特教学校就读的,其学籍可以转入新学校,也可保留在原学校。

  去年征求意见时还有“借读”内容

  在省教育厅网站查阅文件可以发现,去年11月,陕西着手修订义务教育阶段孩子学籍管理办法时,曾面向全省各市(区)教育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中,借读作为其中一部分还保留着。内容与《陕西省义务教育阶段孩子学籍管理办法(试行)》中的规定相比,没有变化。但昨日公布的《陕西省义务教育阶段孩子学籍管理办法》中,有关“借读”的规定已全部取消。

  小知识:什么是借读生

  凡孩子不在户籍所在地或常住地划片就近入学,到其它公办学校就读的,均属借读生。




爱智康精选春季课程
年级
寒春课程
在线咨询
在线报名
五年级
六年级
初一
初三
高一
小组课
  智康帮你订制个性化辅导方案 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咨询课程          点击查看更多课程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