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中考资讯 > 正文

【持续更新】2018西安中考二类学校—西安市曲江一中

2018-05-22 14:40:11  来源:网络整理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距离西安中考还有36天,西安一类学校,二类学校哪个是你期盼的目标,爱智康为各位正在准备诊断的考生总结了如何选择西安二类学校和介绍这些学校的优缺点,为了更好的让考生根据自己的分数来选择相对应的高中。现在给大家介绍的是西安市曲江先进中学。

 

【学校简介】

西安市曲江先进中学(简称“曲江一中”)是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与陕西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公办完全中学,由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全面负责学校的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办学绩效由省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及受教育者评价。这样的办学模式基本符合教育部正在推进的教育“管办评分离”改革趋势。

 

【中考分数线】

2017年:652(定转统649)

2016年:656

2015年:636

2014年:599

 

【中招计划】

 2017年统招生107人,定向生106人,体育特长生7个。

 

【无跨区域招生资格】

  曲江一中是公办学校,学费全免。需要注意的是曲江一中无教育局批的特殊班级,无法招收城六区外的孩子,也就是说,它没有跨区域招生资质,无法进行任何形式的自招签约诊断。只能中考之后直接凭成绩去学校咨询。

【师资情况】

 曲江一中目前有教学班48个,孩子2300余名,教职工178人,所有教师均达到本科及以上学历,研究生占全体教师的60%。学校目前有陕西省学科带头人1人,陕西省教学能手11人,西安市教学能手6人。学校倡导“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的教学理念,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分班】

  现高一共6个班,每班50左右,其中三个重点,三个普通,文理分科之后文科两个班,一个重点,一个普通;理科四个班,两个重点,两个普通。曲一放学时间比较早,5:30就放学了,住校生有晚自习。学校也并没有开设“班”。周末补半天课,孩子的补课压力相对小一些。
高一无分班诊断,依靠中考成绩来分重点班。

 

【住宿·饮食】

可住宿,住宿费1000元/学期。四人间,有独立卫生间。住宿紧张,需优先申请。
餐厅伙食口味一般,但是干净卫生,价格适中,每月伙食费一般500元左右。

 

【交通·电话】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曲江路396号
招生电话:029-62889512

 

【高考成绩】

 2017年,曲江一中196名孩子参加高考,600分以上33人(文史类9人,理工类24人)。理工类较优异高家楠652分,文史类较优异张宇昭633分,位于全省第250名。一本上线192人,上线率98%;二本上线196人,上线率100%。另有10名同学优先被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世界学校录取。

 曲江一中首届高考成绩不算理想,甚至还比不上秦汉学校。当然,成绩不理想,根本原因还是在生源上(别把师资看得过高)。

2012年曲江一中因为捡了滨河中学未能实现招生的漏,从而大批原本打算报考滨河中学的考生(很大一部分是铁一中的)转而投了曲江一中,使得曲江一中在总分不变的情况下,录取线大涨30分,所以这一届的生源一下子就上去了,其高考成绩也必然不差:

曲江一中2015届高考共238名高考生,600分以上27人。理科较优异646分,文科较优异613分。一本上线217人,上线率91.2%;二本上线232人,上线率97.5%;三本上线238人,上线率100%。

此后,曲江一中的生源和高考成绩均维持在比较高的水平。

 

【家长评价】

2013年曲江一中录取分数线605,从2010年的较后一名一直升到了第四名,让人不由得联想到高新一中。坊间一直有说法认为曲江一中就是要走高新一中的路子。

2014年:我孩子在师大实验班,共四个实验班,仅仅一个实验班640十22人,630十近50人。7模大位置曲一有几个进前100名,所以曲一任重道远。它的重点班也就相当于师大平行班,“仅次于师大实验班,高于师大重点班”这话有点大。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